记录父亲,这一天

梧桐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57, 181, 74);">你说,梧桐这家伙,偏偏偷了图,还偏偏成了凡人记事,但愿“海上坏人”不怪我就好!</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 </b></p><p><b> 《观荷》有感</b></p><p><b style="font-size: 15px;"> 梧桐</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婷婷宛在水中央,</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蕖荷临风翠作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晶灿如珠莲叶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翩翩花瓣禅思长。</p><p><br></p> <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2020.7.17清晨,阴。坐公交车去啦,一边走路,一边赏荷,赋一首随兴的小诗,以褒奖某同志。</b></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b></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午后,一场急急的雨,伴着雷声。</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正是七月,荷花开,想起母亲离开我的那天晚上,雨也是这样下。</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我是喜欢雨的,那如诗梦幻般的感觉。如今,依然喜欢看窗外的雨,时缓时急,我侧耳倾听,它在诉说着一些伤感、别离,还有那一笺心事。</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父亲睡着了,我打好小米糊,等着父亲醒来。拿起手机随意翻过,写下的字删了,删了再写,写了再删。好一会,米糊都凉了,在头底轻轻呼唤父亲,让他起来吃饭,他却说,不吃了,不饿。我说,这样你会饿死的。父亲说,嗯,不吃。说话的声音明显少了很多底气,最近进食量减少,身体清瘦的我不敢多看,挠痒痒也不忍,怕父亲疼。只抚摸父亲的皮肤,那皮肤干燥的没有水分,我的心一阵一阵地发颤。</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今天中午乖哄着父亲擦洗了身体,却做的不细致。父亲不愿意人触动他一下,年轻时那个特别爱干净的父亲居然不在乎自己的卫生了。最让我担心的是,精神状态很不好,目前对病痛的敏感性差了,我记得三年前,父亲的反应很激烈,而现在却没有什么剧烈的反应,反倒平静了许多,这让我害怕。母亲离开我们时候,最后就不那么折腾,而是安安静静地、很平和。</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父亲没有吃午饭,这大半天,我问问他想吃点什么,父亲还有点烦我,他说,让你挠痒痒呢,挠痒痒呀!对吃饭没有兴趣,最后有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不知道睡的香不香,反正样子是安然的,难道病痛减轻了?还是更严重?没有更多知觉了?我平静,却也忐忑,也在想念母亲!</span></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写于2020.7.17下午三点多</b></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此时,天已黑,又阴起来了,心情也重了,仿佛天边那浓浓的黑云,压了过来。</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父亲说,吃肉吧。好,我炖去。但不知道父亲是否会吃,反正我做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此时,又雷声闪电,催来了雨。那明晃晃的闪电,让我心悸。父亲依旧喊着疼,身体太瘦,天长日久,碾磨的受不了,这几天又起了三小块褥疮,怎会不疼!</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这雨哗啦啦地下着,翻腾着的,却是我心。</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从清晨,到夜晚,平凡的梧桐,琐事缠绕,从进家一直没闲着,今天总算把父亲收拾的清清爽爽了,终于用各种手段,让父亲挪动了地方,才把被褥都从身底拿出来。父亲不让动时,我就不动,宁愿陪父亲一起“发霉”,也尽量不让父亲因不乐意而动了气。</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炖肉好了,父亲吃了我二拇指大的两块肉。兄长说,够给你面子了。我也觉得,这顿没白做。</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我给喂了些芝麻糊,只喝了两三口。</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夜已又深,雨小了。这风雨过后,是朗朗晴空么?</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这一段经历注定有痛,就像我意外的骨折,2019年10月底到现在,脚踝骨依然还在疼,击碎了美好。一位大姐说她骨折后,40天就长好了,如今没有任何疼痛和不舒服。而我,已经八个月过去了,多么可怕!难道是一辈子痛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父亲一直喊着疼,我不知道该如何保护他……累了,倦了,先对自己道一声晚安。找个时间,去草原吧,需要一个完全的放松。这段时间,各种的忙和操心,疲惫。此刻,夜更深了。</span></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写于2020.7.17晚,十点</b></p><p><b style="font-size: 15px;"></b></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雨后的清晨,氤氲着朦胧的村庄,犹似小仙境,绿树村边栽,父亲的庭院里美人蕉正开,一些菜苗也生机勃勃,田园生气,我就是世外桃源的人了。看那几颗雨露在叶子上停留,亦是一种眷恋。此时,不断传来鸡的打鸣,提醒人们新的一天开启,世界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愿未来可期!</span></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2020.7.18清晨5:32</b></p><p><b style="font-size: 15px;"></b></p><p><b style="font-size: 15px;"></b></p> <p><br></p><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作者简介:</b></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15px;">梧桐,原名刘姝文(刘润萍),自由职业者,极简主义,崇尚自由,喜欢用随心的文字温润美丽的人生。携一泓清音,与山水一程相依,与人和蔼,与世界相爱!</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