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

童眸

<p>文化冶炼人的精神</p><p>经济繁荣人的物质</p><p>文化使人内敛</p><p>经济使人张扬</p><p>文化应该接受经济洗礼</p><p>经济需要文化点化提升品质</p><p>中国文化最显著的特点是讲勤奋</p><p>天道酬勤</p><p>有一条定律</p><p>努力不一定成功</p><p>不努力肯定不成功!</p> <p class="ql-block">别把梦想逼上绝路</p><p class="ql-block">董丽娜 </p><p class="ql-block">嘟嘟嘟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十点钟。 晚上好,我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欢迎收听调频106.6兆赫文艺之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广播故事会节目,我是今天的主持人丽娜。 下面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我特别想请您和我一起抛开一切的烦恼和疲惫,让自己的心安静下来,去静静聆听一个盲人女孩追求梦想的故事。 八年前,一个盲人女孩肚子坐上了从大连开往北京的火车,这是他第一次一个人离家,而且面对的是一个充满未知的未来,但是她还是毫不犹豫的前往了,因为这是他等了很久很久的一次机会。一次让他可以抓住梦想的机会。是的,这个女孩就是我。 我还记得我刚上盲校时才不满十岁,那个时候老师就天天谈告诉我们说,以后你们要好好学习推拿,这将是你们以后唯一的出路。如果有人告诉你们说,你们所有人都只能做同一件事情,去过同样的人生的时候,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我真不明白人生刚刚是开始,就能够看到结局,我为什么不能够和其他人一样,去选择自己所想要的生活,去做梦,如果我连做梦都不行,还怎么敢谈梦想的实现呢。 那还是2006年的一天,一个特别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北京一家公益性机构他可以帮助盲人朋友学习播音主持,哎,我特别兴奋,其实那个时候我还不知播音主持是什么?它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素质,可是我就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还是悻然放弃了所有的工作,踏上了来北京的列车。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有一个新的开始。 现在我还能够清晰的回忆起第一次上播音主持科时的情形,应该说那时我真正的人生的第一堂课,当老师发出第一个声音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而且,让你不舍得却触碰它,就因为这 ,我爱上了播音主持,我拼命的去练习,每天除了睡觉之外,我磨着盲文,拼命的去练习每一个字的发音,确实累,但我觉得很幸福,我终于找到了我最想要的东西。以后,我参加了一个朗诵比赛,我是他们当中唯一的一个盲人选手,还获得一个很不错的二等奖,之后有一位评委找到我,“哎,我是敬一丹,你想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吗?”天哪!你知道我听到这句话,是一个什么样的反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那是所有播音人心中的梦想,对不对?那时所有播音人心中的殿堂,对吗?我当然想去。一个我特别记忆犹新的冬天的清晨,一丹老师她拉着我手,走进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我坐在电台的话筒前,又完成了我生命中的又一个第一次。那天,我想得了礼物的孩子,特别的幸福,全世界都听到了我的声音。我想说,曾经不懂事的时候,我也抱怨过命运的不公平,但是我现在不这么认为,我会觉得命运不管如何,他不会把你逼上绝路。有时候我在想,我真的能看得见的话,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真的会寻找不一样的人生。今天是2014年10月4日,跟我当初来北京是同一天,站在我是演说家的舞台上,透过手中的话筒,我特别想对所有视障人士说一句话:命运虽然给了我们一双看不见明天的眼睛,但是,他并没有给我们一个看不见明天的未来。我可以接受命运的特殊安排,但是绝对不接受自己还没有接受奋斗就过早的被宣判。不要把自己的梦想逼上绝路,要相信你的潜能被你想象中更强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