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在我的诗行里萦绕

婷婷奶奶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婷婷奶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网络图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夏夜</b></p><p><br></p><p>夏日明月的清辉悠凉</p><p>缕缕的清风似含露带霜</p><p>夏夜我喜欢静静地思量</p><p>生活中的我笑语漫过忧伤</p><p>繁星闪烁着一个个梦想</p><p>云朵总把心事收藏</p><p><br></p><p>荷塘飘来阵阵芳香</p><p>萤火虫在湖面上飞翔</p><p>青蛙打鼓无休止</p><p>蝉鸣一浪高一浪</p><p>夜越来越深</p><p>星星越来越亮</p><p>叹时光悄悄滑过握不住的手掌</p><p>心情总是似潮水一样起浪</p><p><br></p><p>给自己一个微笑吧!</p><p>让心情豁然开朗</p><p>不为昨天而懊恼</p><p>不为明天而迷茫</p><p>快乐而知足鼎力前往</p><p>酷夏夜里的我心静自凉</p><p><br></p> <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再也不想你了</b></p><p><br></p><p>我不再想你了</p><p>除非月光是灰色的</p><p>或者在一个多云的夜晚</p><p>我会想你一点点</p><p><br></p><p>我不再想你了</p><p>除非是阴天</p><p>乌云密布大雨磅礴</p><p>盼着阳光明媚的时候</p><p>就在心里面</p><p>我只是想你一点点</p><p><br></p><p>我不再想你了</p><p>直到清晨空气清新弥漫</p><p>直到午后天空晴朗瓦蓝</p><p>或者黄昏天边霞光晕染</p><p>或者迪吧人欢光怪烁闪</p><p>想起你只是那么一点点</p><p><br></p><p>我不再想你了</p><p>你知道这只是谎言</p><p>月亮在美丽的午夜</p><p>高高挂起</p><p>静谧的星星眨着眼</p><p>想起你都是美好</p><p>虽然就那么一点点</p><p><br></p><p>我不再想你了</p><p>除非我闭上眼睛</p><p>睁开眼睛的时候</p><p>我每天都在想你</p><p>思恋的浪花一朵朵</p><p>那可不只是一点点</p><p><br></p> <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红果</b></p><p><br></p><p>我看见一个红果,</p><p>结在这棵树上;</p><p>许多夜</p><p>我和我的爱在这里站过。</p><p><br></p><p>我叹一口气,说:</p><p>“你长着,</p><p>还想什么?”</p><p><br></p><p>我听见它回答我:</p><p>“我没有别的奢望,</p><p>我只让自己长起长起,</p><p>到时候成熟”</p><p>它指着西风,说:</p><p>“我等着,等着吹落,</p><p>等着吹落。”</p><p><br></p> <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醡浆草的情怀</b></p><p><br></p><p>你天天路过,</p><p>我对着你微笑,</p><p>你说,“这么不起眼的细小!</p><p>一阵风就会把你蔫掉!”</p><p>我听了就假装没听着,</p><p>我就是我,</p><p>让那春风拂面,</p><p>昂头呼吸春的气息,</p><p>任春雨的甘露使劲的浇,</p><p>自我陶醉是多么的美好。</p><p><br></p><p>我是顽强的醡浆草,</p><p>不嫌弃贫瘠,</p><p>攥紧大地,</p><p>闯过了雪花飘北风号,</p><p>现在像星星一样眨着眼,</p><p>向春天问个好!</p><p>衬托那些热眼的繁花,</p><p>似锦缎的美丽打扮春朝。</p><p><br></p> <p> </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惜缘</b></p><p><br></p><p>人海茫茫,你遇见了谁?</p><p>大千世界,谁遇见了你?</p><p>无论是谁,</p><p>今生和你遇见,便是缘。</p><p>相识是缘起,</p><p>相知是缘续,</p><p>相守是缘定。</p><p><br></p><p>是缘我们走到了一起,</p><p>别管缘深缘浅,出现就好,</p><p>别管缘长缘短,遇见就行。</p><p>有缘遇见,</p><p>也是此生的怀念。</p><p><br></p> <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四季皆美好</b></p><p><br></p><p>数落着春华秋实,</p><p>陪伴着朝花夕拾,</p><p>迈动着无坚不摧的步子,</p><p>看两岸山花烂漫的四季,</p><p>钟情在哪里?</p><p>心就在哪里,</p><p>风景也就在哪里。</p><p><br></p><p>四季轮回本就是常态。</p><p>别在夏日怀念春天,</p><p>也别在秋天渴望冬雪!</p><p>我喜欢这样一句话:</p><p>日子怎么来,</p><p>咱就怎么爱!</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