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淘石乐—2020年7月

艾梦

<p>手机图片: 记录美好,分享快乐。</p> <p>无论春夏秋冬都挡不住奇石爱好者的脚步👯💐💃🎉🎉👏👏☔🌞</p><p><br></p> <p>  春天江滩岸边油菜花黄亮,叶子油绿,蝴蝶飞舞,蜜蜂歌唱,多么美好的季节。</p><p><br></p> <p>江滩岸边油菜花黄亮,叶子油绿,蝴蝶飞舞,蜜蜂歌唱,多么美好的季节。</p> <h3>  汉江发源于陕西汉中,流河穿越湖北十堰,从丹江口东下,流经老河口、谷城、襄樊进入汉江平原。 汉江奇石的资源十分的丰富,品种繁多。我利用双休闲暇时间跟着老师们跑遍襄阳以上,丹江口以下的江滩。退休后虽然不经常在家,虽然去捡的次数不多但收获不少,捡的是石头其实捡的更多是快乐是情趣。现在能眼观辨别什么是像型石,图纹石,卷纹石,水墨石,釉光青,蜡石,玉石,火爆石。因近几年政府为了保护汉江河道不被破坏,禁止过多的挖沙采金船作业,现在基本没有挖出的新石滩,我们只有在老石滩上翻挖“寻宝觅石”,有时半天一天也淘不到一块喜欢的石头,捡到好石头难度就可想而知了。<br></h3> <h3>说起石头,捡石头的辛苦是爱石人。捡石头者又是最快乐的人。捡石头像中奖一样给我惊喜让我兴奋。既锻炼身体又磨炼意志还陶冶情操。我们背着干粮带着水,冬不怕风冷,夏不怕日晒,更不惧风雨,每次一踏进石滩就如喝了吗啡一样精神抖擞,干劲冲天,开始不停的刨不停翻挖,两个眼神不够用了,无怨无悔付出体力和精力。</h3> <p>江滩美景如画</p> <h3>野鸟成群结队在水中凝望。美丽江边景色,自然清新空气,五颜六色大小石头足以让我乐此不疲,流连忘返。</h3> <h3>每当夕阳西下总是意犹未尽不忍离开。</h3> <p>每次来到有水有石头的江滩上,无论是严冬还是烈日炎炎心情都是大好而忘我,任汗水浸泡脸颊,神情痴迷专注。江滩空气好,水质清澈,野鸟成群,牛羊结对,石头花稍,心情愉悦。我执着的疯狂劲儿被老公无奈又赞叹。</p><p><br></p> <h3>享受的是期待是过程。我的石头最大的三十斤,最小似把玩。在此和朋友们分享我淘的部分石头图片。</h3> <h3>捡这些自己喜欢的花石,让你体验到生活之乐趣,用自己眼光发现它的美,无论有无价值,只要自己喜欢就好。</h3> <p>2020年6月,石头堆上温度高于日常,被晒的中暑,被输送带掉下石头砸伤过,丝毫没有动摇过执着的喜欢和行动。</p> <p>观看公司奇石协会石友的部分石头</p> <p>汉江水墨石</p> <p>不为经济价值,自己喜欢就好。</p> <p>像不像🐠🐠</p> <p>🐠🐠象型石</p> <p>水波纹,金纹石</p> <p>师傅说这是汉江玛瑙石又叫火爆石</p> <p>五彩粒石</p> <h3>捡回来的石头要泡洗刷,加热封蜡保养。虽然麻烦却乐在其中。感谢金环石友协会的石友们,感谢给我帮助的老师们。</h3> <h3>喜欢花的悦目,好多并没有拿回来,有的忘了有的是不想拿了。</h3> <p>这个图案像什么,凭自己的眼光去看吧。</p> <h3>玩石捡石的好处很多,即可陶冶情操,也可收敛心性,捡石可开阔视野,增加知识阅历,还可强身健体。(石头AB面)</h3> <h3>AB面</h3> <h3>这块大水墨石还是搬回家了</h3> <h3>学习无止境,我将继续爱好,继续努力,加油!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充实有趣快乐。</h3> <h3>有的石友不辞辛苦下了夜班直奔江滩,家里的美石可多了,有的收藏有的出售。</h3> <h3>听老石友们说,二三十年前他们为了获得好石头,花钱住在采沙船上,夜晚被蚊子叮的满身红包,彻夜不眠,吃的苦受的累只有自己知道。</h3> <h3>花粒石</h3> <h3>有一大块的像鳄鱼头。</h3> <h3>这块大粒石就是喜欢而已,偏爱红色。</h3> <h3>砖质石</h3> <h3>岁月沧桑感</h3> <h3>这是去年在兰州黄河边捡的草花石。</h3> <h3>以下是前几年捡的石头部分图片</h3> <h3>2011年在仙人渡捡的母子龙图型石。</h3> <h3>小丑面具</h3> <h3>这块像什么动物呢,大熊吗</h3> <h3>乌龟</h3> <h3>猴哥</h3> <h3>以下图片是前几年捡的彩蜡石,黄蜡石。</h3> <h3>黄蜡石,鸟头。</h3> <h3>花纹石</h3> <h3>这块光滑石头五十斤重粒石,石面光滑,有桃心状。</h3> <h3>我的狗狗陪我一起在江滩上,耐心等待我。</h3> <h3>这是13年从杭州回来,几天时间总会安排去一次江滩,我在淘金船边蹲守几个小时。</h3> <h3>我爱襄阳,我爱汉江,襄阳人的母亲河。快乐大于价值。我爱淘宝爱钓鱼更爱淘石,让我回到童年一样忘我玩耍,更让我心静如水无烦恼。</h3> <h3>美丽汉江,可爱的我。愿我们石头爱好者的生活像五彩缤纷石头永远充满色彩!充满希望!充满阳光!充满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