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萧诀

米视觉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出镜 去野 乐羊子</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摄影后期 米视觉</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 十味书齋</span></p> <p>一位吹箫少女巧笑连连,黑亮亮的眼睛如海深情,惹得轻盈的云絮也在高阔的天空中翩翩起舞。那箫声中的幽情,近在咫尺却似隔山隔水。呵,这如梦幻般的竹林,千言万语欲与诉,愁肠百结乱相思。</p><p> 喜欢听箫,总觉得那清丽的声音,宛如林间缓缓流动的微光,圆润、澄净,顿感心柔念净起来。如今这箫声,在竹林间梦幻般地回旋,如泣如诉,舒缓而沉郁,就像弥漫在烟波浩渺的江面上,荡人心旌。远远地静心聆听,那箫声,像是在招魂,又像是在远别,更多的时候就觉得,好像是在若有若无的禅道间排泄幽怨,倾述郁闷。在如此的境界里,就不得不使人淡淡地伤感,幽幽地怀古。</p> <p>朦胧晨雾飘洒,斜斜的织锦了绵延的群山,织秀了婷婷的翠竹,织碧了葱郁的绿色生命。竹上的燕雀在等待归巢的伙伴,迷人的姑娘吹着悠悠的曲调,似是将满腹的心事都融入到红尘的箫声中,等候着一生中注定的那份缘聚缘散。</p> <p>竹林,在我清幽幽的梦里,你便是我的桃源,是红尘中最美丽的世界。我走不出红尘,却与这细雨纷飞的翠竹相依。我是清泠的一滴植入人世的雨露,你便是红尘中一粒带着太阳的种子,拥有了你,我便拥有了希望。</p><p>晨雾浅浅,我穿行在雾中,与雾一起低吟。吹箫少女化成美丽的蝴蝶,在不经意间来到我的心神一侧,牵起我冰冷的手。你的手掌如阳光般传递着暖意,我薄弱的意志在那一刻挺立起坚强的骨骼,记下相依的约定。</p> <p>雾里,你又吹起了萧。我侧耳聆听,轻悄悄的走进耳鼓的是牛郎和织女的相思,是天长地久的誓言。不知道何时我的眼眸潮湿了,有咸涩的泪液从心底泛出。感叹一个古老的传说,一份心脉的相守。</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谢谢观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