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妈宝男

小鱼

<p>今天我那刚上高一的孩子上学路上摔了电瓶回到家里,我们吵架了……</p> <p>“别人摔跤,妈妈都是问,伤到没有,你张口就一顿骂!”</p><p>是的,我张口就一顿骂,我今天不骂你,我怕你明天还要继续。今天是擦破皮,下次或许就是摔断胳膊!我怕你不醒,我日复一日呼唤你,你自以为是、为所欲为、胆大妄为!我已经无法对你温柔。</p><p>将近十年我都是六点二十起床,叫你上学,然后呢,一直叫。</p><p>迟到</p><p>迟到</p><p>一直迟到……</p><p>早点出门,路上慢点,会安全。</p><p>不要载同学回家,万一出事,赔不起。</p><p>不要乱停车,会罚款扣分。不要绕道撞红灯,不安全,有监控……</p><p>我说过,我说过,我不仅说还对照新闻、案例、真人真事强调过。</p><p>充耳不闻……事情发生了,“妈……”</p><p>妈妈是什么?家庭女仆?背锅侠或者是接盘侠?你对我,只是索取,无休无止的索取。</p><p>于是,我不愿意安慰,你真的是自作自受!“no zou no die”。</p> <p>“你一天要求我那么严,别人都说我是‘妈宝男’!”</p><p>……</p><p>孩子啊,我真的是想笑!狂笑!我给你说说什么是“妈宝男”,好吗?到了完全行为能力人的时候,还在“唯妈妈的话是从”,妈说什么都是“真香”。你?真不配。你还在学习如何去生活的年龄,妄想要高飞,遇到点风吹日晒就扇着翅膀,“妈妈,妈妈”的叫唤,你是“妈宝男”吗?我对你的要求只是在学习的年龄用尽全力去学习,只是不允许你漂游浪荡,让你在少年的时候不染恶习,不抽烟、喝酒、吸毒,KTV,晚上十点半前归家,你就成“妈宝男”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你连游泳都没有学会,怎么去“乘风破浪”?你确实没有当“妈宝男”的幸运,而我也没有养“妈宝男”的潜质,别做梦了吧!你想飞就去飞,摔了鼻青脸肿就自己哭一场,十八岁以前,我能做的是提醒你会摔跤,十八岁以后,会不会,是不是摔倒都与我无关!我对你的要求只是希望你到十八岁的时候,已经学会独自飞行的能力,离开我,那怕是撞到头破血流都请你不要回头。</p> <p>看着你,我笑了,那种象从胆囊中泛出胆汁的微笑。</p><p>我一句话都没有说,“不要去叫醒装睡的人”对吧?你对我的咄咄逼人,有一天,生活会教会你。</p><p>我们这个家很小,只有我和你,所以我不管怎么样都在努力。不报怨,不负能量,不懒惰,拥抱阳光,努力的微笑。你不是好学生,我没有强迫你,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万一未来的某一天,你就明白了呢?</p><p>家是港湾,是爱的归途,我守着你,只是想给你一个家,我走了,你就没有家了。我早起晚睡做饭洗衣收家是想培养你“听话”?“妈宝男”?,我不过是想让你在未来,可以笑着活下去啊!</p><p>“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你的明天,我不想让人同情你,我只想你能够为自已骄傲!</p> <p>女子本弱,为母则刚。</p><p>而我的付出只是束缚。</p><p>“你去住校吧!我不在乎你的未来,让你读书,真的不是为我,那只关系到你的未来。该付的费用我出,周末你就去找你爸爸,我再也不会管你的事。”</p><p>“我不去,不要威胁我!”</p><p>威胁?真的是象赖皮狗一样的言论,象寄生虫一样的人生啊!</p><p>你是我身上长的癣,天天痒却无法根治,用刀刮都刮不干净……</p> <p>你曾说,我道德绑架你。</p><p>傻瓜啊!我要不是因为道德,我早就该把你丢了吧?我用我的人生,我的精力,我的金钱为你,得到的是一个“白眼”,炮语连珠的“'怼”,一身的伤痕满心的疲惫?</p><p>我把你背负在我的身上,任你拉屎撒尿,“不离不弃”这东西我知道,那只是未经风雨的任性,而你对我,是尚未成年的“责任”。多少次我被你逼到无路可走都没有想过要抛弃你,打落牙齿往肚里咽,是我自虐吗?是我傻吗?</p><p>我常常看到抖音上恶搞妈妈的视频,我真的是对发布者的无知感到心疼!</p><p>场景一:家里无需闹钟,因为妈妈就是闹钟……</p><p>场景二:妈妈总是那个嫌这里脏那里乱的人……</p><p>场景三:妈妈就是唠叨的代名词,现代版“唐僧”,“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p><p>……</p><p>孩子,我愿意吗?我是不懂睡懒觉?不懂躺着比坐着舒服?不懂享受生活?不知道知性、优雅、美丽、大方?不愿意象仙女一样不食人间烟火,烟波浩渺,飘然若仙?我的脑子锈蚀了,一定要让自己的生活鸡飞狗跳一定要让自己变得气极败坏一定要让自己成为黄脸婆、泼妇?</p><p>是你,我才会坠入凡尘,九死一生,忘记飞翔。</p> <p>知道了几个词语就把自己套进去了,这样的你,真傻。</p><p>怼自己的父母,不是牛逼,是傻逼,人都有一死,我走了,谁会象我一样?</p><p>我很爱周星驰,他的笑中带泪。以前,我以为自己是打不死的小强,现在我知道了,绝望的小强,还是会死的。我也希望你可以是个有梦想的人,不要活的象咸鱼一样。</p><p>我为你是责任,却不是理所当然,你的世界少了一样东西,“感恩的心”!我亲爱的少年!你不是“妈宝男”,你是猪油蒙心,在你未成年之时,听妈妈的话,不丢人!每个人都在社会之中,要遵纪守法守法,有社会规范,有人性道德,在你长大的路上,在你善未能辩別的时候,妈妈只是约束你引领你的那个人,有一天,我终将离开,离开前,你只要学会痛了苦了累了一定不要再“妈……妈……妈…”,你就是你,是自己的天空了!</p> <p>你不是“妈宝男”,从今天开始,让我看到你为未来“蓄势待发”的样子,让我可以期待某一天的你“厚积薄发”,而我终于可以“功成身退”成为我想要做的“仙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