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燕的美篇

小样

<p>2017年11月政府机关退休</p><p>辽宁老干部大学北陵校区18级摄影班学员</p><p>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会员</p><p>辽宁老干部摄影协会22组副组长</p> <p>  摄影是一个人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爱过的人。</p><p> 我非常喜欢摄影,更喜欢照片背后的故事。</p> <p> 我是2017年11月离开工作岗位,2018年3月报名参加辽宁老干部大学摄影班学习。</p><p> 我在没有学习摄影前,对于摄影挺陌生的,但是一直都很喜欢,我知道摄影能把美好的瞬间留下,这使我对摄影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以前对摄影的了解也很少,仅仅觉得就是简单的拍照而已,以为只要一按下快门,可以随便拍出一张相片,也就是摄影的全部内容了,但是通过学习了才知道,从中竟然隐藏了这么多的知识、技巧、要领。</p><p> 我是怀着对摄影的一种好奇去学习这门课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刚开始学这门课时,特别是上理论课时还是觉得很枯燥无味,甚至还排斥它,觉得学与不学都没什么区别,我们不是都会拍照片吗?非要在这里浪费时间学理论,可是当我们去实践的时候,我才发现一切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当拿着相机却不知道如何去更好的运用,更不知道各种组合去捕捉景物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时,才体会到课堂理论的重要性。</p><p> 在学习过程中,才发现摄影并不是当初所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摄影需要大脑和手指的协调,眼睛和心灵的默契。摄影更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与其它的众多门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同文学、历史、地理、建筑、音乐等等。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就不能单纯的只从摄影上入手,就是要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培养一种多生活深层次的洞查能力和对周边事物的理解能力。就是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在众多生活的兴趣中寻找对摄影创作独特视角。生活是一个五彩斑斓的客观存在,生活中的人,尤其是一个摄影的人,就更应该时时处处做一个生活有心人,积累生活,突破生活。我也懂得了摄影不仅仅是留住人世间的美妙瞬间,更是一种艺术的体现。</p><p> 通过在辽宁老干部大学的摄影班学习,摄影小水平有了一定的进步。在此也真诚的感谢辽宁老干部大学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感谢班主任老师的耐心陪伴,感谢执教老师们的热心指导。</p><p> </p> <p>近期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