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无需世界知道,深情何必感动世人

马哥

<p>  我相信世间存在着缘分,没有缘分的人就算擦肩而过彼此也不会相识。而真正有缘的人,就算某一天不小心走散了,哪怕分开后各自走往了不同的方向,山回路转,经年以后终究还是会在某个路口重逢。即使重逢之后又不得不分开,又不得不挥别去完成各自的使命,但从此以后,两颗心可能再也斩不断牵念。</p> <p>  爱一个人,不是想爱就可以爱上的;不爱一个人,再怎么努力也未必会喜欢。也许你很寻常,而别人要更优秀一些;可是,我爱极了你,却没有喜欢上更优秀的别人。也许我很平凡,有很多优秀的人欣赏你,你却又可能偏偏的拒绝了别人而只喜欢我。我相信爱有宿命,我相信这个世间存在情有独钟。红尘有万里清溪,我甘愿独取一瓢来饮;在情爱的世界里,我只想与你遇见并相守到地老天荒。</p> <p>  可惜,浮世里的你我并没有能力掌控自己的命运。当然,命运虽然可以让两个相爱的人不能生活在一起,却阻止不了两个人真心相爱。因为爱是内心里的一种感觉,而不是物质意义上的占有和舍弃;就算爱的那个人,他也不能自如随性地去控制自己产生或者放下爱念。也许爱的魅力,就在于它的发生不可以人为地意料和制造,它的结局也不可能由人的意愿来安排。</p> <p>  努力或坚持不懈也许可以将一个人感动到嫁给你,但她的内心深处未必会真正的爱上你。世人喜欢把婚姻看成是爱的结果,然而现实中的很多婚姻,情意未必在其中占据主角。有多少婚姻,可能仅仅是两个人共度生活的一种模式。携手走进婚姻的人不一定有多相爱,没有能够组成一家的两个人也不一定就不相爱。</p> <p>  爱是自然而然的,通过努力你得不到,你也无法刻意去为之。遇见了是自己的福气,错过了是自己的不幸。人活到了一定的年龄,也许慢慢的就能够直面自己的本心,渐渐的能做到不虚伪、不矫情、不逃避。我明白,就算我们能够走到一起,等待着我们的有可能是一地鸡毛,当然也有可能非常幸福。</p> <p>  一直以来,你都是我想要守护的对象。我想要你在生活中不受委屈,我想要你在这个世界上活得快乐。我想要宠溺你,想要呵护你,想要你生活中没有压力只有喜悦。我想为你遮风挡雨,想让你当快乐的公主,一生都过得无忧无虑。</p> <p>  让别人照顾你我真的不放心,因为我不确定这个世间还有没有一个人,会像我一样的知你惜你爱护你,我好希望就由自己来亲自守护你的一生。我怕你生气的时候,没有人逗你开心。我怕你忧郁的时候,没有人陪你解闷。我怕你生病卧床的时候,没有人时刻守护在你的身边。我怕你老了的时候,没有人耐心地牵着你的手散步。我怕在那些万籁俱寂的夜晚,没有人帮你驱走寂寞与孤独。</p> <p>  可是红尘如海,而我又太过于渺小,没有能力带着你摆渡到幸福的彼岸,只能祈祷有幸陪在你身边的人可以让你生活得安逸快乐。从认识你的那一天起,始终希望你天天都过得幸福,就算给你幸福的那个人不是我。爱一个人又不能够与她在一起,我唯一能够的就是祝福。</p> <p>  有时候我也不愿意相信命运,可是我不得不承认,有些结局是注定了的无法更改。庆幸的是,我们的灵魂是自由的,就像我可以自由地在心里深爱着你,这种权力谁也无法从我这儿剥夺,直到我停止呼吸的那一刻。就算我们一生都没有机会生活在一起,哪怕我们连简单的牵手愿望都难以实现,那也没什么的,毕竟我们早已是灵魂上的伴侣,这种幸福不需要别人的认可,不需要用世俗的仪式来认定,也不会被任何势力和外在的因素所支配和干涉。</p> <p>  亲爱的,不要让我的爱成为你的压力,轻松快乐地生活吧!我爱你的最大愿望,就是你能开心快乐地过好每一天。你幸福了我就幸福,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爱是没有救药的喜欢,若是拥有过了最美丽的青春,那么,之后过什么样的日子,我都已经了无遗憾。</p> <p>  我不要因为自己的爱让你疲惫,更不要让你因为我的生活种种苦楚而担忧。爱是人活在世间上能得到的最美好的感情,即使让我因此失去生命,我也心甘情愿。凡事都有代价,爱肯定会有痛感的,那就是思念之苦。可也就是因为长久思念的累积,才有了得见你一面时欢喜到极致的幸福。因为可以爱你,感觉我平凡的人生充满了意义和价值。除了难免的思念煎熬,我的心里更多的时候都是幸福和愉悦。 </p> <p>  活着的每一天,我都要爱你。命运已经让我不能与你在一起了,若我还不能在心里爱你,那么,就算让我在这个世界上浑浑噩噩的多活上数十年之久又有多大的意义?人在一生中虽然会遇见很多的人,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又有几个人能留在心里陪伴自已走完余生之路,也许这就是我一定要珍惜你的理由。</p> <p>  很喜欢想念你,虽然想念时难免有无奈和忧伤,但想念里也会有很多的幸福和甜蜜。如果来生我还能与你相遇,我想在花开最妍的时候陪你赏花,我想在草色最绿的时候陪你踏青,我想在自己最美好的岁月陪伴最美好的你,与你谈一场最美好的恋爱。相爱无需世界知道,深情何必感动世人。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也未必相许。</p> <p class="ql-block">文字创作:马哥 配图来源: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