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情愫

踏浪人

<p>乡村的生活是平静的,不如城市那般繁华吵嚷,是平平静静的舒坦。</p> <p>村子也是生长故事和歌谣的地方。记得,村里最会念佛的老婆婆就把我们一个个连拉带 哄撵出麦田。给我们讲一些关于村子、狸狸、狼、仙女的故事。</p> <p>当我 离开村子去寻梦时,我和那些人一样忘了我是村子的一只鸟,有一半的翅膀落在了村子的枝梢上,而只用另一半飞翔。</p> <p>村子是最温暖的陽光。许多时候,身在都市,一心如豆,落寞如雨。心会湿一漉一漉的轻轻点亮一缕乡愁,默默擦一拭我的村子的名字——让我回想村子和陽光。</p> <p>是啊,我原是一个在温柔的村子里拣麦穗的小孩子,如今却在坚一硬的城市里奔跑。城市的的脚太多,踩碎了太多的脚印。我是一只落在城市的鸟。远离了山岚云 岫,晨霜斜陽;远离了雾湿的草,田野的树;远离了我的村子。</p> <p>我的村子,还有那把心中的泥土,它是我心灵最深刻的一种依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