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印象, 白内障手术扎记

<p>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人如果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用她看世界,看周围的事物,看美丽的风景,看书看电视,看手机,……你会获得很多知识,享受很多美好,做很多事情,……哦,太多了……</p><p><br></p><p> 如果你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也许认为很平常,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一双眼睛……</p><p> 如果你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你是否会想到有一天会失去她吗?……</p><p> 我曾经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小时候,一根针掉地上,我马上就可以把它捡起来,远的,近的,一点一滴,我都看得清清楚楚,邻居的奶奶老是穿针不进,我会去帮她,但是总不忘记学奶奶穿针的窘迫样子…</p><p> 想不到有一天,我也和当年的奶奶一样,看不清了,而且,越来越严重,老花眼镜从100度,150度,……400度,看东西依然很吃力………</p><p> 更可怕的是,从2010年起,我的右眼从视物模糊到伸手不见五指,那时,真的有些不知所措……2011年11月,在朋友的帮助下,终于去市内一家大医院做了一个白内障手术,视力恢复到零点五……</p> <p>  从去年开始,我的两个眼睛的视力都有所下降,原来那个好的眼睛,视力也开始模糊,看近不行,看远也不行,看远时还会头晕,已经做过手术的,视力也只有零点二五,视力下降,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生活质量也明显不如从前……与此同时,我的大妹妹的右眼也越来越看不清了,……于是我们决定一起去做白内障手术,这一次选择的是地处边远的长沙湘江爱尔眼科医院,因为爱尔是专科医院,硬件软件都不错,这个医院,我们可是没有一个熟人啊……</p> <p>  走进长沙湘江爱尔眼科医院,明亮宽敞的大厅,有条不紊的秩序,舒适温馨的环境,还有人性化的服务……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不像有的大医院,人满为患,简直就像农贸市场……</p> <p>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是全球知名的连锁眼科医疗机构,虽然是民营的,但是实力雄厚,口碑不错……</p> <p>有条不紊的秩序……</p> <p>宽敞明亮的候诊大厅……</p> <p>住院部的护士站……</p> <p>医务人员的简介……</p> <p>  郭世宏教授,是知名的白内障专家,有三十多年的从医经验,曾经做个不下两万例白内障手术……</p> <p>郭教授的团队也是棒棒的……</p> <p>住院部的环境,服务都非常好,每一个护士都年轻,可爱,笑容可掬……就连清洁工都彬彬有礼……</p> <p>过道,楼梯,干干净净……</p> <p>我和妹妹一起当天就住进医院……</p> <p>  第一天,和第二天上午,我们一共做了几十项检查……</p><p> 要说,现在的手术和以前比,成熟得多,科技含量高得多,人工晶体也先进得多,有双焦,三焦,还有无极变焦,所以,做完手术后可以不带眼镜,就是远视,有散光也可以不带眼镜……</p> <p>  两人一间房,蛮舒服的……</p> <p>  第二天下午做手术,从上手术台到下手术后,一共才二十分钟吧!记得2011年那次,我在手术台上呆了近五十分钟……</p><p> 手术后大概半小时左右吧,就完全没有一点不舒服的感觉……</p> <p>  第三天上午,医生帮我们摘下眼罩,……那一刻,我们又回到一个比较清楚的世界……经测试,我们两的视力都达到零点八以上……真是太好了!妹妹决定再做另一只眼睛…… </p><p> 我的问题比较复杂,因为右眼以前做过,一般说,做过一次后,不能再做……想想也是,眼睛那么小,九年前植了一个人工晶体,现在再做……真的难啊!</p><p> 我已经不抱希望了……郭教授在看了我的检查结果后,告诉我,还是有办法的……</p><p>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找到了九年前的病历,郭教授在反复看了前后的病历,给了一个方案……那就是说,决定给我做,做叠加……</p> <p>  我第二次住进了爱尔,都是熟人,见了面,很亲切……</p> <p>  这一次,做白内障的叠加手术,得到了医院许许多多医务人员的关心,孙医生,小凌子,……还有那么多叫不出名字的护士……</p><p> 有一个护士告诉我,她来医院四年了,从来没有听说过叠加手术……</p> <p>……我想说,爱尔的手术做得太好了,郭教授的手术做得太漂亮了,……</p><p> 现在,我,还有我妹妹,两个眼睛的视力都恢复到零点八以上……,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手术非常順利,一点痛苦的感觉都没有,让我高兴的是以后看远看近都不用带眼镜,而且非常清楚……,让我感动的是爱尔的医务工作者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还有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p><p> 是爱尔,让我们再次看到这美丽多彩的世界,</p><p> 是爱尔,让我们的视力回到年轻时代,</p><p> 是爱尔,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加有质量</p><p> 是爱尔,让我们的子女不再时时担心……</p><p> …… …… ……</p><p> 谢谢你们,爱尔人,谢谢你,郭教授!</p><p><br></p><p><br></p><p> 谢谢你们,爱尔的天使们,我们爱你!</p><p> 愿爱尔人给人们带来更多光明和健康!</p><p> </p> <p>  2020年7月16日于长沙河西爱民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