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用我的钱买吧

燕影客

买玩具 <p>  端午节上午,爱人在上班,我和元子去玩具店选玩具。临行前非要把他的零花钱带着,我说我用手机支付,他还是都很坚持,意思是万一老爸跳单,他自己来,好吧,孩子圈了几个月,平时表现很好,他那点小九九就由着他吧!</p> <p>  到了玩具店,元子照例要直奔玩具而去。老板是熟人,我跟他们打过招呼,招呼元子打招呼。元子眼睛盯着玩具,嘴巴迅速说着“叔叔好!阿姨好!”注意力就放回玩具上,我无奈地笑了笑。</p><p> 店里只有老板夫妻和我们,老板夫妇招呼我坐下,我跟他们聊起疫情的事,问他们什么时候开业的啊,疫情期间怎么样啊,就这么聊着。</p><p> 电视里放着一款节目,主持人是熟悉的撒贝宁,嘉宾有熟悉的康震教授,还有一个嘉宾很面熟,但就是记不起名字,我问老板娘女嘉宾是谁,老板娘告诉我,是朱丹。</p><p> 我很是吃了一惊,朱丹,以前浙江卫视的主持一姐,火得一塌糊涂,在事业很火的时候,跳槽去了湖南卫视,然后,就很少听到了。这嘉宾居然是她。坐在嘉宾席上,知性而又优雅,看不出主持时风风火火的样子。</p><p> 我对节目感兴趣了。恰好出场选手是董宝石,唱《野狼disco 》的,我是从元子那儿知道这首歌,听说这个人的。元子放下玩具过来凑趣,我对节目更加有了亲切感!跟老板一聊,节目叫《经典咏流传》,开播好几季了,宣传经典国学文化的,的确不错,典型的主旋律风格。</p> <p>  元子又回去看玩具,一件一件顺着看过去。</p><p> “爸爸,这个怎么样?”我接过来一看,变形金刚。“嗯,不错!”我并不认为元子要买变形金刚,变形金钢不是他的类型,不仅贵,个头也大,这一类玩具我们早就和元子约定好,不是我们的选择范围。</p><p> “爸爸,我想买这个变形金刚!”意外发生了。“儿子,这个超过预定范围哦!你选个能放在手上拿出去玩的,行吗?”我和元子商量。老板解释说变形金刚进价高,她打折后也不便宜,大概是帮我劝元子。这我知道,很大部分是版权授权费用。做玩具的、卖玩具的,都是给版权公司打工。老板做生意很地道,不会怂恿小朋友买东西,不买东西也不会给脸色,小朋友吵闹时还会帮着开解,因此,即使网上购物很方便,我们也会隔一段时间来店里看看。</p> <p>影客:“儿子,变形金钢太贵了,换一个吧!”</p><p>元子:“爸爸,我就想要变形金刚!”</p><p>影客:“儿子,明年你生日时,我送你一个变形金钢,好吗?”</p><p>元子:“爸爸,那你能不能现在就送,明年你就不送了,反正你总要送一个的!”</p><p>元子的话,把我和老板夫妇都逗笑了!</p><p>影客:“明年生日再送你,到时候你就有新玩具!现在你先挑一个其他的,你不就多了一个玩具吗?”</p><p>我把玩具放回原位,跟着我的元子指着另一个变形金刚说:“爸爸,这个便宜些,就这个行不行啊?”我一看,的确便宜些,便宜了一百元,属于换汤不换药,“宝贝,这个还是不行!”</p> <p>我坐回位子,元子拿过来一个房车,“爸爸,这个车子我很喜欢。我想买一个!”我接过一看,109元。我还在犹豫中,不知道怎么说服元子,元子马上说:“爸爸,我带了钱的,用我的钱买!”今天出门,元子非要把自己的零钱带着,大约十几元钱。“儿子,带房车出门玩不方便!”“爸爸,出门我自己拿着。”好吧,连续拒绝他几次,我答应了他。</p> <p>付钱时,我感觉被元子套路了,先选一个贵的,再选一个不便宜的,第三次我就不好再拒绝了!这个鬼精灵!</p> 买艾草 <p>元子自己拿着房车玩具,我们去菜场买艾草。</p><p>艾草,我们俗称“艾蒿”。今天端午节,下午要回老家,不能包粽子,也不能祭祖。门前挂艾草,既是习俗,又能驱蚊。元子对挂艾草很感兴趣,亲自去买艾草,感觉就是在武城过端午。</p><p>菜场里每个摊位都有艾草,两元钱一把,我们挑了一个眼顺的,元子抢着要付钱。他高兴的从取出两个硬币,递给我,让我交给老板。</p><p>接过我递给他的艾草,我们并排往家里走。元子闻了闻。</p><p>元子:“爸爸,真的有味道呀!”</p><p>影客:“是啊,不然怎么驱蚊子呢?”</p><p>元子:“真的能驱蚊子吗?”</p><p>影客:“是啊!最原始的蚊香,就是用艾草做的。所以我们才会在门口放一把艾草!”</p><p>元子:“那我们能不能在床边放一把呢?”</p><p>影客:“宝贝,这个不是不行,而是不合适!过一段时间,艾草会变枯,叶子一碰就会掉下来!你看合适适不合适放在床头?”</p><p>元子:“那我们还是放在门口吧!”</p> <p>  我们把艾草放在门口,完成了端午节仪式。</p> <p>  “用我的钱来买”,这个小家伙,真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