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满满

宜忠

<p>  我的孙女小名叫满满,2015年7月17日,出生于风景秀丽的红树林旁的深圳市港大医院月子中心。她有一个大17个月的哥哥叫圆圆。因圆圆满满年龄太近,所以整天打打闹闹令人头痛。</p> <p>  哥哥为人谦和,妹妹有点霸道。有一天她一边吃饭一边叹气:唉,下个学期不知会不会来新同学。现在的同学都不跟我玩了。这妞儿,再好的朋友也玩不了半小时,个性太强,十分霸道,一切都要听她的,稍不如意,就两手插腰,恨恨地说:不跟你玩了。这个“不跟你玩了",几乎成了她的口头禅。我有时骂她,她会飚着眼泪,插着腰大吼:爷爷太凶,不跟你玩了。哥哥惹哭她,也是那句,不跟你玩了。她有一个最邀好的女伴叫小饭团,天天盼着跟她玩,见面俩人都会高兴地抱在一团又蹦又跳,玩上半小时你就会听到小饭团哭诉,满满说不跟我玩了。我这孙女,惩罚人的唯一手段就是不跟你玩了,仿佛世上所有人都要围绕着她转,听她指挥。</p> <p>  如果说哥哥学什么都厉害,她却学什么都偷懒。除了舞蹈还可以之外,语数外和钢琴都不感兴趣。哥哥在虎妈面前老老实实,她则敢公开反对。不学,不弹,霸气侧漏。我有时在想,这妞儿脾气像谁,也许是大伏天生的,火暴。</p> <p>  她似乎是为舞台而生的,不论走秀还是跳舞,活力四射,从不怯场。不论何时何地,你只要告诉她拍照了,她会立马端着,摆好姿势,一丝不苟。</p> <p>  她要认准了目标,还是挺有毅力的。比仿说,她想和哥哥一样,要个华为生产的儿童智能电话手表,父母表示只要你坚持自己吃饭,不要奶奶喂,十天后就买。她硬是坚持了下来。有一天我把她的饭装多了,看见她吃的哀声叹气的,偷偷的说我帮你喂两口,反正妈妈不知道。她有点动心,但想了想还是摇头拒绝了。</p> <p>  她讲话无所畏惧,哥哥胆小一点。去年我们刚接亲家的班才半个月,哥哥就叫妹妹来问我们,爷爷,你们好久回怀化。我知道她俩喜欢姥爷姥姥,每次和姥爷视频时争先恐后的,与我们视频时,躲着不露脸。我有点凶,她姥爷温和点。所以总希望我们快点走,姥爷快点来,呵呵。</p> <p>  明天就是我孙女满满的五岁生日,爷爷奶奶祝她生日快乐,心想事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