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

依然

<p> 我站在堤岸上听海,听那些蓝色的波涛向我涌来,我深深理解了堤岸的悲哀,想远远退开,却又动弹不得。我喜欢大海,爱它的蓝,爱它的远,爱它的深邃宽广,并且,总是一味的认为∶海,是生命的溯源。——题记</p> <p>  大海,是我的信仰,海纳百川。融入了太多的故事与幻想。关于爱情,我们每个人都怀抱着不同的失望,可谁也不会想到,当这些失望相互碰撞的时候,飞溅出来的火花却照亮了我们每个人内心的固执。大海告诉我,这个世界没有谁真正属于过谁,每个人最爱的人都是自己,所有伤过的地方自己疗伤。大海不会哭,就算融入了全世界的眼泪。仔细想想,连天空都那么寂寞,谁又害怕孤独。关于友情,像极了一阵风。这阵风里有我们最美好的记忆,穿透了树梢上最稀薄的烟云,温暖着每个人心中的孤单北冰洋。没有失望亦没有伤害,唯是淡淡的感动穿透青春的大海。在拥有知己的日子里,来去书写过的章节,浸满了潮水。</p> <p> 海,是生命的溯源,海纳百川。海,将生命沉淀为蓝色,倒影着那些结束或未结束的故事,沿路洒下海潮的暗影。总有人会在海边的沙滩上写下希望………乐此不疲。然而退潮时,海水哗的一声退后,携带走沙滩上的一切。想象着海边奶白色的贝壳,想象着海水冲向海滩的清浅透明,想象着听海的感觉。听海风的声音,海浪的汹涌,海潮的澎湃。那些亘古不变的等候,石化为海边不断开放又不断枯萎的葵花。听海的低语,带着自己的梦,踏上自己的路,岁月悠长,远方――琴声寒、窗影残、月影柔、海横流……</p> <p> 我静静地聆听海的声音,海浪,轻轻敲打堤岸,冲涮着海滩,抚摸着光脚丫,不知疲倦,海浪声声声入耳,沙沙哗哗,如一首小夜曲,简单单调却有着强烈的节奏感。听着海的歌唱,有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细细品来,恍如隔世而又恰如昨天的回忆油然而生。</p> <p> 轻柔的海风拥抱着我,心之船停泊在我孤寂的海岸,情感在温柔中舒展释放,心底涩涩的海水无尽地漫来,如果能和亲密爱人同荡一叶小舟漂泊在这宁静的海上,抛开尘俗的一切,是多大的享受和奢望啊!抑或梦境,抑或仙境。</p><p>  我喜欢黑夜海滩的寂静、神秘、梦幻、恍惚,抛却忙忙碌碌、家常琐事,来到夜色笼罩下的海边,面对大海尽情地品味,倾泻曾经压抑的情感,把心底最真实的故事讲给大海听,从大海那深沉的胸怀中得到启迪。唯有夜色,可以掩盖心情,可以宣泄情绪,可以默然,可以凝神。我恍如来到万籁俱寂广袤无垠的世外桃源,没有凡夫俗子的人间烟火,没有滚滚红尘的莺歌燕舞,既不像天堂那样安定祥和虚无缥缈,也不像人间那样嘈杂喧嚣大喜大悲。</p><p>  听海,是心灵的享受,唯有凝视和沉思,海的银滩就像是上天赐与人类的一颗纤尘不染的明珠,一粒粒光彩夺目的宝石,一个失乐者的乐园。体验宁静致远、纯净无暇和一尘不染。</p> <p>  听海,听着海的忧愁,听着海的哭泣。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帮它分担一点惆怅,让一个快乐的它,流进我的心涧,流进我的生活。</p><p>  倚着磷棱的礁石,柔柔的海风吹向面庞,带着我的梦想,带着我的追逐袭向了海。帆船下的渔夫,一网撒下几条水草,像是惹怒了慈祥的海,一股股的波浪卷着清冷的气流,排斥着寻食的海鸥。此时的我,心情很是复杂。</p><p>  一阵波浪轻动,不知这是海的呼唤,还是海的哭泣。我只能静静的观赏着突如其来的变故,凝着眼眸,清澈的眸子赏析着清晰的海。</p> 谢谢您鼓励支持 <p>摄影:沧海一笑</p><p>出镜:无忧</p><p>场景:浙江宁波</p><p>文编辑/依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