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中的康乃馨》——致我孩子最好的老师·兰外马明萍老师

溪云社绘画书法艺术

<p>  在这注定无眠的夜里……我替孩子们感谢您!感谢你这三年来为孩子们所做的一切!对你的付出,作为家长,我们无以为报,只希望孩子能够考取好的成绩!用成绩报答你辛勤无私的付出!</p><p> 从第一天认识你,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阳光自信的笑容,时而对孩子们的严格要求;时而对孩子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让孩子对你那么可爱可亲,又可敬可畏,多少次孩子愿意和你彻夜长谈,是你帮孩子们解决了学习中的困难,又是你在他们困惑无助中,耐心抚慰他们青春成长的心灵!</p><p> 真心感恩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中与你相遇!你熟悉的笑容和肯定的语气仿佛就在昨天……可是,明明已经有两月之久,孩子们没有了你的陪伴!老师,我们亲爱的老师您生病了!孩子们像失去了将领的士兵,在这紧张的备战期间不知所措!神慌意乱!</p><p> 孩子们知道都是因为他们,您付出了健康,为他们换取了那难得的成绩!我们亲爱的马老师啊!真的希望您还能再站在讲台上,为我们讲解一道道难题,帮我们分析每一次次选择和判断!</p><p> 在学校发表的毕业典礼回放网页中,我努力寻找着我们敬爱的老师——教了我的孩子三年的马老师,可是,这原本最应该属于你的鲜花和掌声中却少了你的身影和笑容!</p><p> 孩子们还想围在你身边,与你倾诉与你相拥……可是老师您憔悴的面容,让他们舍不得再去打扰您!感谢您老师!在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时候还能来和孩子们拍照留念!</p><p> 在另一位家长的相机中,我看到您身着一件浅色的旗袍,坐在孩子们中央,像一枚淡淡地康乃馨,您无私的爱和魅力,浓浓的绽放着笼罩着你的孩子们!有家长说,马老师穿着美丽的旗袍,那是祝福老师,祝福孩子们学有所成,披荆斩棘,旗开得胜!说的好啊!这何尝不是您的本意呢?</p><p> 当你在对孩子们最后的祝福中说到,“祝福孩子们中考旗开得胜!马到成功!金榜题名!心想事成!”,孩子说,马老师到了,我们就能成功!这是马老师为我们助威呢!老师啊!你有何尝不是孩子们的底气呢?</p><p> 天,快亮了……这一夜,从三年前的到今天,彻彻底底的回味了一遍!您是多么可敬的人啊!你每次组织的亲子活动,是你让我的孩子在青春的记忆里增添了那么多快乐!懂得了感恩!多么希望你能尽快好起来,重新走在校园里,恢复你的朝气,站在讲台上,重现你美丽灿烂的笑容!</p><p><br></p><p> 灿萍 </p><p> 二零二零年七月十六日凌晨随笔</p><p><br></p><p><br></p>

孩子

老师

祝福

笑容

我们

说马

家长

康乃馨

付出

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