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半亩

沧海

<p>一棵开花的树</p><p>[ 现代·席慕容 ]</p><p>如何让你遇见我</p><p>在我最美丽的时刻</p> <p>为这</p><p>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p><p>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p><p>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p><p>长在你必经的路旁</p> <p>阳光下</p><p>慎重地开满了花</p><p>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p><p>当你走近</p><p>请你细听</p><p>那颤抖的叶</p><p>是我等待的热情</p><p><br></p> <p>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p><p>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p><p>朋友啊</p><p>那不是花瓣</p><p>那是我凋零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