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精灵

介子秦侯

<p>导演:圆他爸</p><p>出镜:刘佳怡</p><p>出品:介子秦侯</p> <p><br></p><p>吸日月之精华,</p><p>集天地之灵气。</p><p>苦修千年,方出精灵!</p> <p class="ql-block">  自盘古开天地,我便沐雨露经风雪,吸日月精华,纳天地灵气。经历千百年的修行,我渐渐地化为人形,唯耳朵还需一千年化形。</p> <p>偶尔,有生灵从我身边走过,我清晰地看到,它们的鲜活诞生与回归泯灭。它们从大地生长,又回归于自然。周而复始,我带着尘土的记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p> <p>终于,山间古道有了人类的居住,千锤百炼,吸日月之精华,一天,我脱胎换骨,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山精灵》。</p><p><br></p> <p>从此我寂寥的生活变得鲜活而充实。用灵魂演绎音符,将日月精华汇集一身。</p> <p>千百年的人间烟火里,我见证过从没有文字到诗书郎朗的进化;见证过封建土司王朝的荣辱与兴衰;见证过旧社会的腥风血雨;见证过新中国的盛世欢愉。</p> <p>亘古陈新的故事色彩斑斓,见得多了,过的久了,时间的脱落让我的记忆变得斑驳。依稀记得自己走过的叫“世纪”,却已然忘了自己的年岁。</p><p>一袭红绸包裹,我站在展台之上,任后人评说……</p> <p>灵感来自 张一佳绘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