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的旗袍秀

沈洁

<p>旗袍在中国是女人的国服,如同男人中山装一样,在正式场合就得穿着此服装视为隆重。穿着旗袍对身材、色彩、面料、做工、款式都很讲究。一般出席宴请、会议等,穿上旗袍显得端庄、雅致。除此之外,她可表示身份、修饰体型、代表国度。下面就晒晒我在不同场合穿的旗袍照。</p><p><br></p><p><br></p> <p>这是我在新单位成立庆典时,在会议室拍的照片。</p> <p>和单位的各部门的同志(有办公室、财务、业务、医务、后勤)在一起。</p> <p>在会议室的沙发上略微休息一会儿。这个新单位已是我筹备组建的第二个单位了。再过二年就可以享受退休生活了!</p> <p>在小花园的亭子里和我的儿子。</p> <p>由于对旗袍的钟爱,也是因为参加《美篇美人照》的大奖赛而临时制作的此美篇。照片是退休前拍的,用手机翻拍, 在视觉效果上不是很好。请大家包涵、谅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