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是一缕风

落红如雨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我愿意是一缕风 </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文/落红如雨</span></p><p><br></p><p><br></p><p>我愿意是一缕风</p><p>迈着欢快的脚步</p><p>跟随络绎不绝的游人</p><p>在这个小村的大街小巷穿行</p><p>闻一闻路边仰着笑脸的非洲菊</p><p>看一看堰边高低错落的窑洞</p><p>拂过地坑院里翠竹间的烟岚薄雾</p><p>再绕开汶水湖中清荷的暗香疏影</p><p>时而停在挂着雨滴的枝头</p><p>摸一摸那沉甸甸的石榴</p><p>时而溜进窑洞书屋的书页间</p><p>听一听不远处屋檐下</p><p>叮咚作响的风铃</p> <p>我愿意是一缕风</p><p>追着幸福的小火车一路奔腾</p><p>两岸的野草 野花 争抢与我握手</p><p>蔬菜庄稼 青砖黛瓦 </p><p>扑面迎来和我相拥</p><p>春天里 这里的桃蹊柳陌</p><p>秋日里 这里的霞姿月韵</p><p>都抵不过四野这浓浓的绿 艳艳的红</p><p>春的美 有点单薄</p><p>秋的美 让人伤情</p><p>莫沟这落雨的夏季 </p><p>却美得这么质朴 厚重</p> <p>我愿意是一缕风</p><p>翻身一跃 踏上汶水长虹</p><p>看千山万壑层层叠翠</p><p>看一池碧波中几只黑天鹅任意西东</p><p>我还想登上高台</p><p>随着飞溅如玉的水花 </p><p>向着心中的清凉世界俯冲</p><p>卸去一身的疲惫和盔甲 </p><p>做一回稚嫩顽皮的孩童</p> <p>我愿意是一缕风</p><p>只在老家莫沟的乡愁里穿行</p><p><br></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落红如雨及作协朋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地址:孟州老家莫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间:2020年7月1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