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

隗敏

<p>  转眼间到了80年代,我国从此走向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 。"万元户"、"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口号最时尚。我厂也实行了承包加超额任务有奖的工资制。这样有一部 分工人的确先富有了起来。</p><p> 我进厂后不久,受钓鱼者的影响,也热爱起了垂钓,在农村也交有朋友。有次朋友看到我钓鱼还带着照相机就说:“你会照相,怎么不到我们学校来照相呢?"经这朋友的指点,我顿开生财之道。于是乎我每次到农村钓鱼的目的就变为了在农村照相。我在农村照相生意的火爆劲,农村群众对我的欢迎劲,实在难以形容。我这种做法虽然违心,但实际上对我来说是"堤内受损,堤外补"之举。</p> <p>  我在农村"钓鱼“的年代,也是我终生难于忘却的年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