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有感

坚强

<p>也说地摊经济,我所处的位置是远离市区的大型景区和苑落,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但美中不足是暂时的交通不变使很多年青妈妈为了照看小孩,闲置家中。</p><p>2020的疫情让人们的生活受到多多少少的影响,我所处的世纪金源生活服务区在不影响景观的前提下,在文化音乐广场开设了傍晚地摊经济。</p> <p>第一次到此观光,体验地摊文化的感受。</p> <p>品种繁多,各尽所需。</p><p>但我观察更多的是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加入此行业,</p> <p>我觉得当你认为地摊经济可以解决一时燃眉之急,在适可的情况下不妨也可试试,生活总要维持,适者生存才是硬道理。</p><p>以年轻女子为主,傍晚摆摆地摊,赚些零花钱也不错,即可在家照看孩子,以补家贴,何乐而不为呢?</p> <p>瞧这俩位体验者,也许是第一次吧。</p> <p>服装,小商品倒是琳琅满目,有备而来。</p> <p>瞧这位小哥把架子鼓都亮了出来。嗨声不断。</p> <p>  最受青睐要数彩绘了。孩子是未来,是妈妈的希望。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妈妈陪小女孩在此上彩着色。</p> <p>还有这些让小朋友跃跃欲试的游戏。</p> <p>艾灸养生也摆上了地摊。</p> <p>参观结束,感触颇多。行行出状员,每行都有迈出第一步的时侯。</p><p>回想90年代末我们家那位第一次下岗,为了贴补家用,我拿了一些当时紧俏的出口彩条衫回家,叫他去卖,内部价十二元提的货,他倒好别人说八元钱,他就八元给卖了,哭笑不得,没赚还贴。往事如梭,一 晃二十多年过去了。……</p><p>今夜月色撩人,愿它把希望种在人们心间。祝她们生意兴隆,日子会更加滋润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