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摄影:杨大清/诗文:邹荣华

草木

<p><br></p><p>我知道</p><p>即使有天大的能量</p><p>也只能够改变皮囊的模样</p><p>却不能改变生命的走向</p><p>我顺其自然地走进老年时光</p><p>已经没有太多奢望</p><p>只是静心用阅读的食粮</p><p>营养生命质量</p><p><br></p><p><br></p><p><br></p> <p><br></p><p>我知道</p><p>不能主宰天黑过程的短长</p><p>生命终究会关闭门窗</p><p>一些病痛会对我纠缠不放</p><p>与身体相生相长</p><p>我暮年依旧燃烧的希望</p><p>正用豁达汲取夕阳</p><p>激励生命发光</p><p><br></p> <p><br></p><p>我知道</p><p>时间铁面无私的规章</p><p>正在没收我奔跑的力量</p><p>我不会轻易卸下晚年的武装</p><p>就用纷至沓来的遐想</p><p>一边与没收拉锯抵抗</p><p>一边給文字安装翅膀</p><p>扶摇生命飞翔</p><p>2020.7.14</p><p><br></p><p><br></p> <p>(摄影师系三台退休教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