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林诗诗

曹东红

<p>  我叫林诗诗,是凤城市边门镇人和村一组的村民,今年47岁,从事养猪行业。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这项惠民工程,我应该是受益最多的一名妇女,从2011年到2016年几年间,我先后五次从凤城市妇联申请使用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利用贷款从事笨猪养殖,让我摆脱了贫穷,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p><p> 在这里,我要感谢各级妇联和邮政储蓄银行对我的大力支持,如果没有他们给我提供贷款资金,就没有我今天的美好生活。</p> <p>  我通过养猪摆脱了贫穷,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现在我家母猪下仔供不应求,瞧,这是刚刚一周的小猪仔,多可爱。</p> <p>  通过养猪,我尝到了甜头,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我会继续努力坚持下去。</p> <p>  我非常感谢丹东市妇联和凤城市妇联,没有她们对我的关怀就没有我的今天,她们是我的娘家。</p> <p>  我的另一个产业是酿酒。目前我的酒坊也基本走入正轨。为什么酿酒呢?那是因为2018年一场非洲猪瘟,使我损失惨重,为了尽快恢复,同时多几个增长点,我开始学习酿酒。一点点认真学、认真做,到现已成规模,平均每月可卖白酒四百斤左右。</p> <p>  我酿的酒口感好、卫生而包装漂亮,深受购买者的喜爱和好评,回头客越来越多,无论是自己饮用还是送亲朋好友都是不错的选择。</p> <p>  蓝莓是我新开辟的一个产业,正在起步阶段,如今也已初见成效。</p> <p>  大棚的草莓、葡萄也已经收获。地里正在培育的是草莓苗,为八月份进大棚做准备。</p> <p>  看看我们随身携带的小凳子有特色吧!既方便又实用。</p> <p>  为葡萄剪枝。</p> <p>  2019年10月,作为丹东妇女的一名代表,我参加了辽宁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p> <p>  我还是中国基层畜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县科技示范户。</p> <p>  吃水不忘挖井人,如果没有各级妇联和邮储银行这么多年对我的资金扶持,我不可能走到今天,这里我要郑重感谢各级妇联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凤城市支行,是你们帮助了我,是你们改变了我,也是你们成就了我。</p><p> 养猪致富后,附近一些村民找到我,想跟我学养猪技术,我欣然接受,于是将这几年的经营经验分享给大家,同大家交流、探讨。我把各级妇联组织和邮储银行的这种关爱传递了下去,带动好当地的农业产业,引领大家共同致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