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99如一

南山的灯

<p>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央广第11党支部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通过微信学习了两会精神,并根据总台老干局党委下发的通知,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p> <p>  11支部党员中年老体弱、长期生病住院的较多,为能在抗疫特殊时期办好党日活动,书记全淑兰与支委们多次召开会议,在线反复讨论行动方案,希望能发挥支部党员特长,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结合家风家教主题、抗疫心得、生日感言几个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通过文字、图片、电话交流、语音留言、视频制作、会议直播等形式,交流经验,抒发情怀,共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九十九周年。</p> <p>  老支书卢汝强重病在身,为了庆祝党的生日,第一时间请夫人发来微信</p> <p>  热烈庆祝党的生日的到来,我们老党员,不忘初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永不掉队。現在疫情期间,听党的话,按要求,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垃圾分类。忎谢政府关心按排我们检查核酸,我们都积极努力去做,每天都听新闻,看电视,了解国家大事。感谢我们光荣的党,伟大的党,坚强的党,战无不胜的党,在全球发生的疫情面前,勇敢的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了各种困难,一步步走向胜利,这是任何国家无法比拟的。我爱我们的国家,更爱我们的党,我们伟大的党会更坚强,我们的祖国会更繁荣、富强。</p> <p>  92岁的老支委毕东明,虽然眼睛不好,写微信受限,但她头脑清晰,思维敏捷。她说:</p><p> 近日我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家风丶家教、家规方面的有关论述,对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性提高了认识。认识到家风问题不是各个家庭自己的事,而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的好坏关系到社会、民族、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千千万万𠆤家庭的家风好了,子女教育得好了,才能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近年来,我国人民的物质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家风建设却受到不同程度的忽视,它的严重后果体现在:手握公权的人缺失了勤政为民的情操,对普通民众来说,缺失了为人处世的基夲规则和操守,这方面的事例不胜枚举。所以,我们作为一𠆤共产党员,尤其对家风丶家教问题绝不能忽视,不能掉以轻心。我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受党多年教育,我要发挥政治上的优势,不忘初心,重视家风建设。对后代要通过言传身教,引导他们听党的话,遵纪守法、明辨是非、崇德向善,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亇有益于人民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人。</p> <p>  贾玉芝:</p><p> 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让我们永远持续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持续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个人不忘初心,就能洗尽铅华不忘本;一个政党不忘初心,就能长期持续先进性和纯洁性。</p> <p>  郝尚勤</p><p> 在当前迭宕起伏的国际形势下和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的严峻时刻,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入党誓词》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最重要的就是催醒和激励共产党员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这一代人承载着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神圣使命。今天重温入党誓词,更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奋斗无止境,征途仍继续。</p> <p>  82岁的徐文燕,除了继续给小朋友讲故事,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七一期间在支部群里发起与党旗合个影的活动,以此庆祝党的生日。</p> <p>  她说:在庆祝建党99年之际,我要再次学习党章,学习党史,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p><p> 疫情宅家,每天看新闻联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好好学习各界英雄人物的爱国情怀和高贵的品德,並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家庭和睦相处,树立良好的家风,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习主席关于树立良好家风家教的讲话。做好家庭防疫工作,彻底清扫消毒,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争取做一个模范党员。</p><p> 我的这个照片儿后头有党旗,下面是誓词,我又在背诵,也要照着做,这是我的决心。</p> <p>  七十岁才退休的胡家麒,青春活力不减,火红的七月,他要把自己的歌唱给党听。</p><p> 因为疫情,憋在家里边儿出不去。原来我参加的合唱团也活动不了啦,但是,我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情感,觉得用语言好像也说不清楚或者说不到位。为庆祝党的生日我唱了两首歌。一首是《万岁,毛主席》,我深切的怀念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巩固、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这九十九年,伟大的党砥砺前行,仍然给全国人民带来信心。我作为党员深感自豪。第二首《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总是想起来小时候唱的那个少年先锋队的队歌,这个队歌能抒发我的情感,表达我的心声。虽然年过七十,成古稀之人,但是心态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快乐的活着,像少年时代一样“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向着胜利勇敢前行……我要用这些歌曲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p> <p>  与胡家麒有相同感受的还有邹新炎:</p><p> 我是1952年三年级时加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初中二年级我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少先队员之歌》教会了我:“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因此,她是我此生最衷情的歌,也是党为我上的第一堂政冶课,在我稚嫩的心田播下的一粒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成为我人生道路上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从少先队队长到团支部干部、到党员干部,我每一个阶段的成长,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关怀,热爱党,拥护党,保卫党,实现党的目标是我终生的追求与愿望。</p> <p>  全淑兰: </p><p>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回顾我党99年的光辉历程,身为一名入党多年的老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责所在,按照总台机关党委的要求,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家风的论述。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价值的缩影,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身为党员。我们都是家庭中的一员,所以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p><p> 我们身兼重任,做好传帮带是我们神圣的职责,无论对子女和第三代的教育,都要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家国情怀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营造崇德向善,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儿,做老实人,在家尽孝,为国竞争,为国尽忠,要培养出国家需要的栋梁人才。</p> <p>  秦植国:</p><p> 在党的99周年生日之际,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情都特别激动。在总台离退休干部管理局举办的“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我们应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学习好,教育好自己的子女,世世代代听党的话,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用我们亲身经历的最亲近,最感人的故事,引导他们牢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从自己做起。这是子孙万代的大事,关键是传承的问题,我们这一代要做好,下一代也要做好,子子孙孙传承下去。做祖国建设、中华民族振兴的一砖一瓦,确保我们的江山不变颜色。</p> <p>  赵金城:</p><p>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弘扬家风,当家长的言传身教对孩子影响特别大。我们得到父辈正直善良、勤俭节约优良品德的传承,又要把他传给后代,让社会充满正风、正气、正能量。我们做父母的一辈子政治坚定,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负责,一言一行,耳濡目染。在我们的影响下,女儿工作努力,废寝忘食,兢兢业业,表现非常出色,常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的。我们也为女儿能成为优秀的人才感到自豪。</p> <p>  出生在干部家庭,曾在部队得到过锻炼的王晓澄:</p><p>&nbsp;&nbsp;&nbsp; 说到家风,古今中外众多家庭,都有传世流芳的家教家风,有的大家族还将他编簒成册流传后世,即便了是小家庭,长者和家人也言传身教为子孙后代树立榜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教家风,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p><p>&nbsp;&nbsp;&nbsp; 可以说中国的“家文化”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蕴含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人生理想。在这里家规、家教、家风三者环环相扣,一家之规递传几代形成了一族之风,成为家族精神的体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由9191.4万名党员组成的民族大家庭,她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艰苦卓绝,前仆后继的牺牲奋斗走过了99年的历程,这历程恰似一部鲜活生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史、民族史,奋斗史,让人感叹,催人奋进。</p><p>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每一位党员的家风都直接影响着党的风气,也引领着社会风气的形成与转变。纵观建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无数党的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利益紧密相连,通过对家人的真切关怀与严格要求,树立了良好的家风家教,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尚的“家国情怀”。</p><p> 中国共产党是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大党,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和坚持,自然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家风传承。每一个家庭的命运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命运发展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每一位党员干部好的家风形成好的社会风气,也势必影响好的政治风气。</p><p>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p><p>&nbsp;&nbsp;&nbsp; 家风问题绝不是小事不是私事,它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共产党初心的实现,更关系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终实现。现在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铭记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也要不断地加强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注重个人修养,注重对家人的严格要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传承优良家风,永葆共产党员的青春。</p> <p>  姜保红:</p><p> 七一感言:今年七一中国共产党迎来九十九岁生日,祝愿亲爱的党更加成熟坚强,生机勃勃!今年以来,世纪瘟疫新冠肺炎天灾肆虐,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人祸猖狂。面对国内外空前严峻形势,党的坚强领导成为我们克艰纾难的第一法宝。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迎风斗浪凭添舵手豪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团结在党的周围,齐心协力,坚韧不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定是雨后彩虹!</p> <p>  王卫:</p><p> 参加离退休局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带来人类史无前例的大灾难。灾难面前,我们的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统筹管理,系统防疫,在全世界首战告捷!这是人类史上一次辉煌的展现!我为有这样伟大的党和伟大的民族而骄傲!在这场特殊“战疫”的日子里,我们迎来建党九十九周年纪念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坚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没有哪里能比这片土地更安全更让人放心!我是党员,同时也为人父,尽管我已退休,但党性不能退!尤其现在宅家时,更要弘扬优良家风。因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尽管禁足宅家,也要关心时事,要有明辨是非的思维,尽己所能,奉献国家!</p> <p>  孙笑非:</p><p> 没有经历过战争,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感受着“血雨腥风”。新冠疫情初期,禁足在家,每天被铺天盖地的、各种媒体发布的信息裹挟着。不管内容好坏都猛烈地冲击视听,影响情绪,甚至颠覆三观。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最需要保持定力,不忘初心,不被干扰。关键时刻党和政府发挥强大的领导力,依靠全国人民强大的执行力,依靠优越的社会制度,举国团结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政府全力保障人民生活的必须,有序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有条不紊的解决一个个棘手的问题,逐渐逼停了肆虐的病毒。</p><p>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p><p> 不忘初心为人民,一棒接一棒,一代传一代。面对挑战和压力,面对牺牲和付出,我们始终不渝、毫不动摇。</p>

家风

初心

家教

我们

弘扬

党员

家庭

人民

中国共产党

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