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你自由了

妙慧莲华

<p>  我在敬老院里封闭管理近七个月了,想出去办的事情,不能自由进出,心中烦闷无法解脱!</p><p> 昨天下午遇见的事,可让我高兴得像孩子一样乐了一陣子,今天又哭了一陣子!什么事?</p><p> 我的鄰居王姐是我的好朋友,昨天下午有人送给她一只小麻雀,她不会养来找我讨教,我说了半天,她只说一句:你邦我养吧!我痛快地答应了 。她立刻把捆着一只脚的小麻雀给我送来,也怪了!小麻雀一见到我挣札着飞到我左肩上,小爪子抓着我的衣服不动了,王姐直叫好说:他喜欢你啊!</p><p> 小麻雀已长满羽毛也就刚会飞,小脑袋来回转 ,瞪着圆眼睛很有神,不断打量屋里环境,看样子很兴奋,他不害怕也不乱扑拉,我把他放到地上喂他水及蛋黄,他不吃不喝,又飞到我左肩上卧下了!</p><p> 那就让他趴着吧,可我得干活啊!我就和小麻雀说:我得去洗碗收拾屋子,你在我肩上,我沒法干活啊!小麻雀听懂了,他跳到我颈椎处,爪子用力抓住我衣服又卧下去了。我也懂他的意思:你干活没关系,我掉不下去了。好,我就刷碗收桌子扫地全干完了,他纹絲不动一直老老实实卧着。</p><p><br></p><p> </p><p><br></p><p><br></p><p><br></p> <p>  沒事了,和小麻雀说说话,我学着鳥叫,他真回应也叫,吱吱!比我叫的声大还响亮,他在我肩上前后跳着,像又歌唱又跳舞,开鳥鳴音乐会了 !接着他飞到我种花盆上看着我,小脑袋左右摇摆地唱着,我也对他左右摇头和他一起鳴叫,又一場小合唱!</p> <p>  小麻雀唱累了也饿了,他看花盆里放着蛋黄和发糕𥻗就吃上了,吃罢还抹抹嘴。天色已晚,他挪动身子抓住花盆边,闭上眼睛睡了,夜里我起来看他,嘿 !睡的真香,一觉睡到大天亮。</p> <p>  早晨让他到窗台的花盆玩玩,他先呆呆的向院子里看外边小鳥在飞,听着各种鳥叫,他兴奋地噗起翅膀,要出去找鳥妈妈,他要自由,不愿闷在屋里了!但他又飞到我头上,好象不捨得离开我!</p> <p>  我沉默了许久,我真想让这只与我有缘的神鳥陪陪我,慰寂我的心灵,但小麻雀他要自由,不能自私为我,而让他失去鳥妈妈的撫爱!于是我抓住他到佛坛前,给他做了皈依三宝,祈求佛菩萨保佑我这鳥佛友平安吉祥,给他放生去吧!</p> <p>  我立刻做放生的准备,找了合适的有孔塑料盒,掰了花卷碎塊当鳥食,抓住他剪掉了繋他的五彩线,把他放入盒里,小麻雀不解地看着我,我找了僻静的树叢洒下鳥食,小麻雀在盒里有些燥动不安,看到自己故乡要回家,我打开盒盖,他立刻飞到树枝上,但他沒有马上飞走,而是吱吱鸣叫不停,啊!他又舍不得离开我,我流泪了,转身迅速走开了!</p> <p>  我哭了许久,好像小麻雀还在我耳边问我鸣叫,与他只有十八个小时的缘分,但好象老朋友的不依不舍的分别。我静下来想,为什么这只小麻雀见到我那么亲切?他为什么爱在我左肩端卧?</p><p>啊!是去年离别的乖猫,从小到老总是卧在我左肩,乖猫是神猫(见“乖猫是什么猫”篇)他做天女娘娘了,知我想他,特派神鳥来安慰我,小麻雀自由了,回到他的家乡,向妈妈报告与我的神奇懈逅!感谢你小麻雀佛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