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

刘端曹

<p class="ql-block">忽闻你从沪入陕,</p><p class="ql-block">我不由得欣喜若狂。</p><p class="ql-block">你知道,</p><p class="ql-block">我心里总是藏不住秘密,</p><p class="ql-block">更藏不住忧伤。</p><p class="ql-block">就像藏不住对你的喜悦,</p><p class="ql-block">还有分离时的彷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上次那场离别,</p><p class="ql-block">就让我伤心了好长时光。</p><p class="ql-block">你走后,</p><p class="ql-block">长长的思念爬满了我的四季,</p><p class="ql-block">想念,</p><p class="ql-block">如同一朵开在月光下的百合,</p><p class="ql-block">在风中婆娑、摇曳、迷离。</p><p class="ql-block">想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听你唱那首“风中有朵雨做的云”。</p><p class="ql-block">每个跳跃的音符好像都沾满忧伤,</p><p class="ql-block">也藏着甜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你终是我窗前那轮明月,</p><p class="ql-block">悠然的从我眼前路过。</p><p class="ql-block">可那惊鸿的一瞥,</p><p class="ql-block">足以让我的芳华乱了浮生。</p><p class="ql-block">那一回眸的温柔,</p><p class="ql-block">如清风,</p><p class="ql-block">吹开了一池荷花香,</p><p class="ql-block">缠绵了两岸杨柳枝,</p><p class="ql-block">也染湿了我那想入非非的梦。</p><p class="ql-block">你来了,</p><p class="ql-block">我注定不能坦然面对;</p><p class="ql-block">你走了,</p><p class="ql-block">刻骨铭心的思念又会将我吞噬殆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p><p class="ql-block">才能与你再次相遇?</p><p class="ql-block">是不是楼山上的冰雪融化,</p><p class="ql-block">州城开满桃花?</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夏荷喜绽笑颜,</p><p class="ql-block">霜叶红遍天涯?</p><p class="ql-block">我把思念挂在岁月的枝头,</p><p class="ql-block">愿意守候在你归来的每一个路口,</p><p class="ql-block">等你,</p><p class="ql-block">直到永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