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雨,我想到了诸多的雨事≈≈

元生

<p><b>中午,天空落下一场烟雨,此时,风微微。一天的时间,出现不同的天气状况,人也有着不同的心情。这个季节,应了那句老话:夏日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b></p><p><br></p><p><b>雨落屋檐,滴嗒的声音缠绵着我的耳朵,看来,这雨,慢慢悠悠,不急不忙,没有个六十分钟是不会停止的,于是,在雨声的陪伴下,我在书中捡拾雨的诗文,心,有了依靠。</b></p><p><br></p><p><b>人哪,说来也怪,时常,不太喜欢下雨,即使天大热,我的心也不奢望老天爷给大地下一滴雨。今日,烟雨霏霏,我却在书中寻找雨的美丽,而后,双手托腮,依窗,静静地观雨落大地的情景。难道是今日对雨有了雅兴?偷的一时浮生,观雨,细品雨的韵致,随后,写几句小字,把雨赞美一番。</b></p> <p><b>是年老了吧?我的爱好和性格逐渐有了改变。近些年来,喜欢安静,把安静做为生活的主题。安静地读书写字、安静地作画、安静地观望某一场景,人老,雅趣也多了。人在红尘处,心在红尘外。时常,依着雅兴,与花儿交流,与绿叶共眠,也时常告诫自己,活着,不要让心太累,要让身心脱离疲惫。</b></p><p><br></p><p><b>渐渐,窗外的雨有了停止的思想。我打开窗户,一阵清爽惬意的风钻进我的窗内,好爽!雨来,使热的温度下降,我把手伸出窗外,雨还在下着,是微雨状态。我再次依窗观雨,看雨儿在大地上开花,这雨花,是诗、是文,是开在夏日里娉婷。</b></p><p><br></p><p><b>悠悠细雨,连绵成丝,看雨,我想到了诸多的雨事,又想着是否有人与我一样,依窗观雨,听雨的音乐?是否与我一样,在观雨的时候抒发自己的情感?</b></p> <p><b>雨,丝丝缕缕,仿佛是少女的长发在空中飘逸,有些散漫有些无拘无束。</b></p><p><br></p><p><b>雨,不紧不慢,观雨,想到了人生中的许多事情。雨,滴滴答答,声声雨滴,敲醒了长眠在我心中的一些人生故事,心有无奈,一些往事在心中翻腾作浪。</b></p><p><br></p><p><b>想不到,这濛濛细雨竟然有这样大的能力,心被一场雨激荡。再翻书吧,把思想转移到书中,“白雨传疏点,红亭纳快风,荷香清浦近,竹暗细泉通”,“山间过微雨,石路纤无尘”。读诗,让心栖息在诗文中,有诗文相伴,就是最好的人生。读诗时,感觉岁月如此美好,雨儿也有情。</b></p> <p><b>雨停,风爽,走出去,与流水谈笑。刚才的雨落大地,积水成河。</b></p><p><br></p><p><b>回屋,沏一杯茶,看茶在杯中翩翩起舞。品茶,有点苦涩,想来,人生如茶,雨儿如诗,这世间所有的一切,都是人生的摆渡。</b></p><p><br></p><p><b>雨来雨走,大自然的规划早已在空中呈现,今日与雨相遇,冥冥之中感觉,人生中的每一个相遇,都是前世的安排,人生中的每一处风景、每一朵花,都是生命中的观赏,都是靓丽的风景。</b></p> <p><b>人啊,无倾城的外表,心有菩提入驻,时常把善念捂暖。今日,观雨听雨,更懂得人生的美好。世界,天地都有变化,人间万事俱变,人在这天地间,再一次把生命看重,再一次把人事淡然。</b></p><p><br></p><p><b>今日,落雨听禅,淡然人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