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鼓浪屿

平分秋色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0年7月14日,一个朋友发给我他游玩鼓浪屿的视频,我突然想起那年因办一案件到厦门立案,我去过鼓浪屿,并写了一篇小游记,登在QQ日记中,不由的向他要了几张鼓浪屿的照片,把此文移到美篇中,重温当年的美好回忆……</p><p class="ql-block">2013年5月15日22点47分QQ日记:</p><p class="ql-block"> 今天突然不想去上班,不想做任何事情,他告诉我,判了15年了,他终于出狱了。难过的心情瞬间划过!不想再回忆这案子办的艰辛和苦楚,他出来了,他还一定会找到我帮他申诉,我早就想好了,为了公平正义,我还会为他呐喊,为他申怨,此刻还是不再想下去,路总是有的,生活照样下去,愿他在不平的路上再艰难些,也许会有好结局的。</p><p class="ql-block"> 人就是如此,生活也是如此,有时要奋斗,要攀登,有时又有烦脑,但有些美好的东西会让你永远无法忘却,甚至荡涤着心灵。</p><p class="ql-block"> 静下来心里又不免回忆起往事......</p><p class="ql-block"> 2011年11月,带着工作,去了厦门,开完庭,要去实现我的梦想---登上鼓浪屿,登上日光岩眺望,去释放自己的心灵之旅......</p><p class="ql-block"> “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鼓浪屿遥对台湾岛,台湾是我家乡,登上日光岩眺望,只见云海苍苍,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 鼓浪屿原名“圆沙州”,又名“圆沙仔”,明朝时改称“鼓浪屿”。因在小岛的西南海边,有两块相叠岩石,长年累月受海水侵蚀,中国间形成一个竖洞,每逢涨潮时波涛撞击着岩石,发出如击鼓的浪声,称为“鼓浪石”,鼓浪屿因此得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音乐人才辈出,据说,几乎所有的人家都有一架钢琴,鼓浪屿人均钢琴拥有率为全国第一,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p><p class="ql-block"> 当我缓缓地走在鼓浪屿的一条幽静的小巷转弯处,忽然传来一首低婉.抒情.如诉如泣的《鼓浪屿之波》歌声,随着缓而柔的歌声我走过去,只见一装束似西部牛仔的一男青年,留着长发,弹着吉他,脸带着微笑,正抒情地忘我的地唱着“鼓浪屿之波”,我被这歌声感动着.不由得驻足聆听.不忍离去.他的歌声如此的美妙吸引着我,而且每一句唱的是那么的动听,我感觉到了他唱的最绝伦的那拐弯的音,我简直不想离去,走了又回,回了又走.....</p><p class="ql-block"> 这首歌唱的如此美妙动听,我就买了他自己制作的光盘,价格不高。 当我和这位流浪艺人挥手道别时.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再次回头时.我看到这艺人向我道别的手并未放下.他笑着继续向我挥着手.并重新用他那己很破旧的电吉他.用他那己嘶哑低沉的嗓音弹唱起了这首《鼓浪屿之波》,我明白.他是在为我送行,此时我的眼晴己潮湿......</p><p class="ql-block"> 在这样的场景,我突然感到,流浪的歌人活的是那么的洒脱,那么的自在,在这没有像星光大道那样的场面,没有大歌星们的那样光环照人的流浪歌人,他也是那么的闪耀,他的歌声至今回味在我的心底.....</p><p class="ql-block"> 在这样的场景,我被他的音乐之美感染,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p><p class="ql-block"> 那一晚,我静静地坐在漆黑的沙滩上.看着潮涨潮落的海水,静听浪头拍击沙滩,望着海色一天的大海,天上繁星闪烁,想到流浪的歌人,我忽然觉得,天是那么的明亮,大地是那么的广大,大海是那么的宽广浩瀚,而流浪的歌人就是那万事万物中最亮的星星点点.....</p><p class="ql-block"> 而我就是仰望星星点点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 此刻好安静,《鼓浪屿之波》歌曲一直在我耳边回荡,我在想,你还在他乡吗?你还在流浪吗?还在唱着你的流浪之音《鼓浪屿之波吗》?</p><p class="ql-block"> 李朝林,一个流浪在琴岛的贵州籍艺人.我不会忘记你.我还会重游鼓浪屿.也会再来看你.祝你一切都好.......!</p><p class="ql-block"> 鼓浪屿岛上气侯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素有“海上花园”之誉。漫步在这个美丽的海岛上,心也呼之欲出,那一种感觉是无法用笔墨所能形容的,只是深深的陶醉在那美丽的景色中。顺着狭窄而陡峭的石阶向上攀登,狂热的心抵制不住飘飞的情感,登上日光岩的最顶层向四周望去,碧海环抱着美丽的鼓浪屿,四周小岛轻轻追随着它,海风轻轻飘过岛上演绎着一曲曲深情的恋歌……</p><p class="ql-block"> 鼓浪屿与金门岛隔海相望,乘坐游船经一小的航程近距离的观察了金门岛.岛上的守防构筑.以及孙中山先生题词历历在目......</p><p class="ql-block"> 鼓浪屿-----浪漫温馨之旅.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祖国宝岛,大陆和你唇齿相依,终将看到两岸通行,同胞相聚的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