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庸俗

格格吉祥

<p>  一直不敢承认自己庸俗,庸俗之列从来没有我的名字。</p><p>  灌以优雅、高贵、善良、温润、聪慧的美誉,N久以来,真以为自己名副其实。</p><p><br></p><p> 当“你庸俗”的“赞扬”劈头盖脸的砸来,刹时,我心慌了,脸红了,手也颤抖了。站起身来,竟然腿也酥软了,无法挪步,一下子犹如坠入十八层地狱,眼前一片漆黑……</p><p><br></p><p> 不知过了多久,慢慢睁开眼睛,感觉周围浑浊不堪。轻轻抚慰胸口,竟然感觉到了律动的心跳是那么微弱。如同我流淌的两行清泪,冰冰的,毫无生机。</p><p><br></p><p> 我庸俗。</p><p>  春天我辛勤耕耘播种,夏季倾注满腔热血浇灌,实渴望秋天丰硕,到头来却只能蜷曲在冬天自己舔噬伤口。苦涩的笑还虚伪的挂在脸上,我不庸俗谁庸俗?</p><p><br></p><p>  我庸俗。</p><p>  时常用自己的思维方式衡量着周围,以为自己在乎的,别人也会在乎;以为自己不去做的事情,别人也不会去做;以为将心比心就会有人懂我;以为付出了就一定有回报。怅然的目光还当作一种深沉,坚定地追逐着岁月的脚步,我不庸俗谁庸俗?</p><p><br></p><p> 庸俗,让我彻夜难眠。</p><p>  翻开记忆的画册,一幕幕,一桩桩,一件件。哪个不是火热的心在燃烧,哪个不是温润的情怀在荡漾。磨砺的棱角早就光滑如水,可涟漪却波波有泪。</p><p><br></p><p> 庸俗,让我忘记了自己。</p><p>  荒芜了一份缱绻,固守着镜中的温柔。风起,我迎寒而舞。雨袭,我漫溯行舟。嘴角渗出了血,我含而低咽。一声斥责,我亦嫣然一笑,可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却早已一片零落。</p><p><br></p><p> 庸俗的我,庸俗的夜。</p><p>  就让这种孤寂的庸俗伴我今夜。</p><p>  今夜,依然无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