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病痛与文字风影

波西米亚风

<p>清晨,一缕阳光透过冷云,倾满熟悉的办公间,我,来了!</p><p>地板上,花盆中,墙壁里,到处是稀稀落落的影子,班驳而清寂。此刻的心情,如影随行,陌生,凌乱,酸涩。</p><p>无法表达这是什么?打开电脑,翻动报纸,整理贺卡跟来信,小屋里荡漾着回忆和期待。</p> <p>这是个好地方,让我在追逐的世界里歇息。</p><p>一份留言让我难受。</p><p>医生说,患心脏病的人过分激动是有害的。我记着,不激动就是了。</p><p>茶杯里,浓茶起起伏伏,一如我翻滚徘徊的心绪。我该做点事情吧?</p><p>对,先向久别的同事们报个到,然后再召集属下的哥们开个小会,新的一段就算开始了。</p><p>还有,记得在每个晨曦的黎明进一下博客。那里有温柔的问候!</p><p>就这样,我很知足。</p> <p>又一场雾气。</p><p>肆意的,隆重的,热烈的登场。</p><p>然后,被风零落。再然后,把疼痛的刀口紧紧盘踞。</p><p>我的思想就脱落在那里,甚至连最后残存的生活和工作的本能也一同脱落。</p><p>这样的心情,还要持续吗?</p><p>期待立春,期待雨水,期待心和伤的愈合……</p> <p>年轻的时候抓到文字,这样就一直在文字中提取思想的光阴。细细凝视,有雷霆般轰响,也有劣迹斑斑的腥臊。</p><p>说轰鸣,是因为现实被一枚又一枚生动的文字描述了,让人感慨,让人清晰。说腥臊,是因为有些文字不是发自内心的,它辜负了领导的期望,也埋葬了我最最完美的想像。</p> <p>一串串文字,以滑翔的姿势,寻找一次次温暖宁静的着陆。挥之不去的,是落地后的兴奋,就像少女发间的梦,绽开。</p><p>但有时,这些文字也要悲鸣,它们跟着政治追随者(内心也不是很情愿)的脚步,在梦呓里跋涉,累了主人也糟践了自己。那哗哗流淌的声音,如泣如诉……</p><p>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文字们舔着夜里的空气,深呼吸。呼吸并不顺畅,是局促的。我甘愿吃下这能够下崽的文字,等呕吐的时候,出一篇好文章。</p> <p>有一段时间,我看着书脊上留着光阴退去的影子,手中紧握的纸和笔依然不会思考。心和灵感快要死了,汹涌的热血,渐渐冰冷成炉灰。</p><p>我疲惫着,走下高高的楼梯,深入无边而广大的雨夜,接受黑暗的洗礼。此时,多想回家,再也不要革自己的命了!</p><p>明天,去北京,去天安门前,拍个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