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意满满的日记

砚如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每周末的日记是我们四(4)班的常规作业。一年来,孩子从怕写到爱写,现在,每到周五,就开始争先恐后出题目,这个周末,他们说要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行!就听你们的,我又提了个小要求,日记写好后,给爸爸妈妈看,如果他们有什么想说的,也一起写在日记本上。</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这本是临时起意,我想,家长平时多忙于农活或家务,能写几句话,证明看过日记,也就尽责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当作业交上来,看到家长们长长的回信,心里是满满的感动。或许再过一周,或者一月,一年,所有这些文字将被我遗忘,太可惜,所以决定用这篇美篇记录下孩子与家长之间真情的流露。</span></p> <p>  张梓涵爸爸细心地纠正了孩子日记中的错别字,给梓函提的三个要求,正是我们所要追求的目标,这一手漂亮的行书,让我羡慕不已,孩子的优秀,来自家长的榜样力量!</p> <p>  刘昊宇爸爸说得真好: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长,日有所增;掇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p><p>孩子,希望你如爸爸所说,与时间赛跑,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p> <p>  帅鹃,懂事的孩子,她知道父母用勤劳的双手撑起一个温暖的家,深知父母赚钱不易,学习上,她一直努力用功。父母用自己的行为给孩子做出了好榜样。</p><p> 帅鹃爸爸妈妈说得多好,所有的爸爸妈妈,只能陪伴孩子一程,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与挫折,只有现在炼就一双坚强的翅膀,长大才能成为搏击风雨的雄鹰。</p> <p>  张艺舒和妈妈的书信让我觉得心头暖暖的,妈妈虽然带着弟弟,但每天早送晚接,下雨天都是这样。这一切,孩子看在眼里,暖在心间,这也是孩子努力上进的动力。</p> <p>  为了工作,角晋齐的妈妈到昆明进修,难得母女周末在一起,孩子的文字让人心疼,可正如妈妈所说,以后的道路,你得一个人,为自己遮风挡雨,所以,要从小学会独立,自立,自强。</p> <p>  或许,我们每个家长都用自以为爱孩子的方式爱他们:与别的孩子比,对孩子“咆哮”,不让去游乐园玩……李源的日记值得我们深思,学习固然重要,可为了学习牺牲一切,变成读书的机器,是我们所不希望的结果。</p><p> 可是孩子,正如妈妈所说,现在社会竞争如此激烈,不用心学习,没有过硬本领,将没有立足之地。</p><p> 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如此严厉的父母!</p> <p>  一篇日记,十一页,孩子写,家长回,孩子又回,家长再回,就在这亲情款款的对话中,之前的误会全都解除了,留在心中的,只有爱和感动。</p><p> 张鑫荣妈妈说:你别看一些细节,它会影响你学习的好坏及今后的成功与否。就像盖房一样,地基很重,它能决定你盖高楼还是平房,而住高楼还是平房,你看到的风景是不一样的。用这样形象的比喻说出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我也要和班上的孩子讲讲。</p> <p>  毕可馨的文字,我相信所有为人父母者看了都会为之动容,孩子,人总会老去,这是自然规律。我想,当父母看到你的成长,就不会在乎自己的老去。</p> <p>  虽然是老师,可有时我并不了解自己眼前的这帮孩子,总觉得他们无忧无虑,没有任何烦恼,杨陈毅晗的作文让我有些沉重——整个身体都是黑暗的,我想把心释放出来,但我不知道要怎样释放。</p><p> 孩子们的心智远比我想像中成熟,我得换个眼光看这帮小家伙了。</p><p> 妈妈摘抄的这段龙应台的话,很好!</p> <p>  奕童,妈妈为你付出的一切是值得的,你不仅成绩优异,还这么善解人意,十岁的孩子,居然会告诉妈妈:没有过不去的坎,人生路上风风雨雨很正常,悲欢离合,酸甜苦辣都是五味豆。</p><p> 老师觉得,你虽小,在妈妈旁边,你俨然就是那棵大树,给妈妈遮风,挡雨——多么温馨的画面。</p> <p>  为了一家人的生计,李钰婷的爸妈常常是凌晨三四点才能回到家,作为父母,再苦再累,只要看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所有的苦累都愿意。孩子,你不仅学习上不让父母操心,还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父母用自己的行动,让你懂得了先苦后甜的道理,老师要告诉你,你要好好读书,回报父母!</p> <p>  李洋,妈妈觉得你是她这辈子最优秀的作品,从你出生,就无微不至地关心你,爱你,到现在依然是,担心你的衣食住行是爱,你做错事冲你发火也是爱。这一切,你都铭记于心,幼儿园的事你都清清楚楚地记得,相信有这爱的陪伴,你会越来越优秀,加油!</p> <p>  杨梓晰,在妈妈的带动下,你坚持跑步四年,这可是非常了不起的哦,六岁就跑到现在。妈妈把这份韧劲用在工作中,我相信你也一定能把这份坚持用到学习中。临近期末了,考出优异成绩,相信你能行!</p> <p>  时间是一根线,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串在一起,1岁、2岁……直到8岁,所有一切,在金木赫步和她妈妈脑海中,历历在目,这些平凡的感动,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温暖。 </p> <p>  看到这些文字,我的心似乎融化了:今年,我的妈妈十岁了,我之所以说妈妈十岁了,是因为在生下我之前,她只是一个女孩子,生下我之后,她才是一个妈妈。我十岁的妈妈,有时也不太好,做事追求完美,偶尔还会发脾气,难过时会哭鼻子……但是,我很爱我的妈妈,因为,10岁的妈妈和10岁的我一样,都不够完美,但都非常努力。</p><p><br></p> <p>  在这微凉的深夜,当我把这些日记看了一遍,觉得暖暖的,孩子们的日记,家长们的回信,让我深信:爱,才是最好的教育!莫说孩子小,在他们心里,什么都懂,他能体会你大声呵斥是因为希望他进步,更能看出你威严的面孔下深藏的一颗爱他的心。</p><p> 孩子们是第一次当孩子,我们也是第一次当父母,像阮欣怡说的,我们都不完美,但我们都会努力!</p>

孩子

妈妈

日记

父母

家长

学习

爸爸妈妈

十岁

我们

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