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游园

矢车菊

<p>一场夏雨过去,大地像洗了个澡,空气清新,万物都有灵气,姐妹们来到梁王池,空气里弥漫着荷花的香味,微微细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p> <p>我最喜欢这条小路,每次来到这里,我都要停留下来,慢慢体会她的优雅气息,静静地、绿绿地,弯弯曲曲,让人心情舒畅。</p> <p>很少看见碾石了,每次遇见都有亲亲的感觉,马上回想到遥远的记忆,那台碾石在我家门口,那是乡亲们的生活比用工具,现在科学发展了,古老的碾石成了我们的传统文化,不要让子孙们忘记。</p> <p>雨后的荷塘是最美的,荷花池又呈现出另一番景象,荷叶好像一个个刚淋过雨的仙女,亭亭玉立在池塘中。一阵微风掠过,碧绿的大叶盘上一滴滴晶莹透亮的小水珠珍珠似的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忽而又滚落进池塘里——构成雨后呵斥的新景象。</p> <p>美丽的梁王池,老百姓自己的公园,没有繁华喧嚣,空气清新,梁王的故事历史悠久,依然有他的足迹,在这里静静地体会那悠远的历史文化,也是一种幸福!</p> <p>姐妹情深自有缘,相依相伴赋诗篇!</p> <p>妹妹出生在艺术家庭,从小学弹琵琶,弹的曲子悦耳动听,可不是为了照相拿琵琶当道具哦!在这个充满压力的社会中,能坐下来静静地弹一曲琵琶,好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p> <p>人生应顺应自然,融入自然,做到物我两忘也是一种境界,初次来到这里,顿悟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妙意境,我释然,有朋友陪伴,岂不是幸福吗?!“此山不高,到挺雅致”浓缩的就是精华,你不妨也来这里走走,静下心来体会一下,也是生活中的一种乐趣……</p><p><br></p><p>摄影后期:钱桂兰</p><p>摄影器材:尼康</p><p>镜头:24-70</p><p>出镜:小萍、小青</p><p>部分文字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