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万象

芬芳如兰

<p>  北陵的早晨,天空湛蓝,树叶鲜亮,林间小路弥漫着青草的芳香。鸟儿在枝头欢快的歌唱,小松鼠拖着长长的尾巴,东瞧瞧西望望,上蹿下跳。随着一位老人开饭了的喊声,那棵挂着百年树龄牌子的大树下,呼啦啦跑来一大群松鼠,它们拖家带口,毛茸茸的一大片,开心的吃着老人带来的早餐,有花生,松子瓜子等等。它们用小手捧着啃的样子,简直萌翻了。它们不仅可爱,还是懂礼貌的好孩子,边吃边摆个POS,配合人们照相。我决定不打扰它们用餐,就给其中一只拍了个剪影,以示纪念。</p> <p>松鼠剪影。</p> <p> 在林间空地上,湖边,路旁,人们都练着自己喜爱的项目。打太极的动作轻柔,一收一放都在一呼一吸之间;跳国标舞的潇洒风流,举手投足都曼妙无限;还有林中弹唱,树间喊嗓,抽陀螺,跳绳,甩鞭子,踢毽子等等,五音律动,声声入耳,五花八门,目不暇接。</p> <p>现在的陀螺已经不是以前那种木制的,很小的,都高大上了。</p> <p>甩绸带,很费力气的。</p> <p>  有一位老人每天都在路旁的椅子上,放一个小音响,声音无限大,永远只有一首歌,那就是(社会主义好)。我想老人一定怀念那个火热的年代,怀念那个奉献了全部理想和力量的年代,怀念他们的曾经芳华。</p> <p>踢毽子</p> <p>大绳里面跳小绳,技术含量很高,令人佩服。</p> <p>  在离皇陵不远的一块空地上,有一伙穿着红裙子的舞者,伴随着(你是我的小苹果)乐曲跳舞,舞蹈动作大,律动感强,路过的人都情不自禁的跟着扭两下,感觉生活就是小苹果,酸酸甜甜。有一天我突发奇想,要是皇太极地下有知,听到这么欢快的舞蹈,这么动感的音乐,会不会半夜爬起来,也鸟悄的扭一扭,跳一跳,边跳边合计,你们就一个小苹果还可劲跳,朕后宫三千小苹果,差啥啊,朕更得跳。我想象着他穿黄袍跳现代舞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一个路人见状意味深长的看了我好几眼,我心想,肯定被认定为神经病了。既然这样,不用懊恼,索性带着神经病微笑继续前行。</p> <p>  每天都有一群人,聚集在一棵树下,嚓嚓声不断,原来是对着树洞里的一只鸟做功课。那只鸟真是见过大世面,面对长枪短炮从容淡定,而且每天准时出现,在洞里鸟眼看人。我想人在练技术,鸟在练眼睛,各得其乐,各自平衡吧。看到这个景象也想笑,感觉生活真是趣味多多啊。</p> <p>  是风筝云游蓝天,还是鱼儿遨游水中呢?</p> <p> 走到中央广场,那叫一个震撼。笔直宽阔的马路两旁,全都是穿着各色运动服的方阵,红方,蓝方,白方,还有裙方(我起的名字,因为她们都穿裙子)。这些方阵的人员一律白手套,运动鞋,戴小帽。队伍整齐,横平竖直,每个方阵都有近百人。只见队员们凝神静气,随着口令昂首举臂,挺胸迈步,左右旋转,整齐划一。</p><p> 红阵如火炬燃烧,蓝阵似海水涌潮,白阵像浪花朵朵,裙阵犹鲜花妖娆。在蓝天里,在阳光下,望着他们的身影,心中燃烧激情,充满感动!他们与其说是健身,倒像是举行一种仪式,对生命的仪式,对大自然的仪式,他们把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热爱,对大自然的热爱都融入每一个健身动作中,在广阔的天地间,与自然共享精彩的瞬间。</p> <p>  他们当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辛苦奔波的中年人,有青春洋溢的年轻人。他们生活中可能有不如意,工作中也可能会不顺心,但此时此刻,那些焦虑,忧愁,沮丧,全都没了踪影,他们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那是从心底流出的,能融化冰雪的微笑,对生活充满热情和感激的微笑,对明天无限期待的微笑。这微笑感染了我,还等什么,赶快加入他们,和他们一起运动,一起笑吧!</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