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的美篇

明月

<p>自由诗——晨操心曲.走向玫瑰谷</p><p> </p><p>身披霞光</p><p>携手二胡</p><p>和着心曲</p><p>我向玫瑰谷走去</p><p>跨过东西走向的新华路</p><p>我的自驱动车</p><p>换档提速</p><p>步履铿锵</p><p>穿过延安路</p><p>心曲飞胸腔</p><p>泰安路铺满霞光</p><p>渐行渐唱</p><p>平直的南昌路</p><p>拓展出花海与西湖的呼应荡漾</p><p> </p><p>热风扑面</p><p>我阔步健行</p><p>线路图上</p><p>一个“主”字的特写</p><p>定格出律动的安祥</p><p> </p><p>额头沁出的汗珠</p><p>是我肉体分泌的甘露</p><p>黑红的脸庞</p><p>还原出西北汉子的底色</p><p>略微干裂的嘴唇</p><p>彰显我还需更多的正能量</p><p> </p><p>道旁紫色的马鞭草</p><p>随风摇摆</p><p>婀娜出盛情的啦啦唱</p><p>……</p><p> </p><p>抬望眼</p><p>扇形的防护林带</p><p>高大茂密的白杨树</p><p>翘首急盼</p><p>列队迎接远来的常客</p><p>被马鞭草和芦苇环抱的枣红色轩亭</p><p>静静地等待着我落座</p><p>安闲了一夜的玫瑰花</p><p>嗔怒地绽露娇艳</p><p>似乎责怪着粗心的情郎</p><p>径直而来</p><p>一味地鸣奏</p><p>痴痴地徜徉</p><p>又径直而去……</p><p> </p><p>阵风吹过</p><p>湖面上泛起的涟漪</p><p>给我送来款款清波</p><p>远处的焉支山</p><p>身披黛纱</p><p>逶迤出静谧的庄严</p><p>聆听白首痴子的心歌……</p><p>……</p><p> </p><p> ——白秉元2020年7月9日于河西.雪峰诗文创作基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