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说人生

一品山参

<p>  最近莫言的一段话火了,“朋友或是情人,能走过三个月的已经不容易了,坚持六个月的值得珍惜,能相守一年的堪称奇迹,能熬过两年的才叫知己,超过三年的值得记忆,五年后还在一起的应该请进生命里,十年后依然在的,那就不是朋友了,已经是亲人,是生命里的一部分了”。</p><p> 在这个现实多变的时代,且行且珍惜的人并不多,感谢和我相处多年,不离不弃的每位好人!</p> <p> 〈洒色赋〉</p><p> 莫言</p><p> 如果世上没有美酒,</p><p> 男人还有什么活头?</p><p> 如果男人不恋美色,</p><p> 女人还有什么盼头?</p><p> 如果婚姻只为生育,</p><p> 日子还有什么过头?</p><p> 如果文学不写酒色,</p><p> 哪个人愿去吃苦头?</p><p> 如果酒色都不心动,</p><p> 生命岂不走到尽头?</p><p><br></p> <p> 少帅张学良的名言 名句</p><p> 自古英雄多好色, </p><p> 未必好色尽英雄。</p><p> 我虽并非英雄汉,</p><p> 唯有好色是英雄。</p><p> </p> <p class="ql-block">  美酒对每个人来讲,各自有各自的感悟,其实我讨厌酒的味道,却偏偏爱上了跟老同学,老朋友喝酒的感觉,喝酒是感情的宣泄,偶尔喝点酒是一种心灵的解压和释放。有人说不用香水的女人是没有女人味的,也有人说不喝酒的男人,是不懂的风情与浪漫的。其实我爱上的不是酒,而是端起酒杯的那一瞬间,将心事一点点的融入酒中,喝下去的不是酒,而是一点开心,一点快乐,一点伤感,一点乡愁,一些思念和一些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把愉快的和不愉快的事情融入杯中,我干了你们随意,这就是我的人生!</p> <p>在援助湖北省武汉市医疗队出征仪式上的讲话 </p><p> 全程脱稿,红遍网络 </p><p> 周德睿:</p><p> 室外风雪交加,寒气袭人,内心暖意融融,热血沸腾,今天我们五大家的主要领导,及相关的领导同志为三十位勇士壮行,勇士们马上要到武汉,抗疫的主战场。</p><p>这个战场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血与火,生与死的战场,是牵涉到国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场,是一次只能打赢,不能打输的战争。</p><p>你们三十位去的同志并不孤单,你们是带着党的号召国家的需要而去的,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我们是党和人民的一块砖,医护人员理应尽到自己的职责,我们光荣了,中国不会黑暗,我们伟大了,中国不会平凡,我们付出了,中国一定会取得伟大的成绩。</p><p>你们带着六百多万人民和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盼而去。</p><p>你们是带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美德而去的。在大是大非,灾害面前,我们送根稻草也是一根金条。</p><p>你们带着对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深厚的情谊而去的,湘楚大地,同饮一江水,我们历史,文化,山水相连,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日无衣,与子同裳”。我们与湖北市山水相依,唇齿相连的。</p><p>你们更重要的是带着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去的。这就是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更重要的是,我们三十位勇士是带着一腔热血去的。</p><p>作为男同志,就是要“生当作杰人,死亦为鬼雄”。作为女同志,“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p><p>灾害是一面照妖镜,能够照出人的灵魂,境界,高尚。你们是常德六百多万人民的精神写照,是常德全体医务工作者精神的缩影,在这个时候,是需要我们彰显国家情怀的时候,是需要我们担当作为的时候,是需要我们体现能力水平的时候。</p><p>市委市政府为大家点赞,我为你们自豪,你们的家人为你们高兴!</p><p>到武汉以后,我希望你们展现常德人民的水平,能力担当作为和优质服务展现精湛的医术,展现出我们良好的品格和作风,我希望你们一定要劳逸结合,一定要保重身体。</p><p>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上也许是一根草,在家里却是一片天,这片天不能塌,不能漏,你们必须要完好无损,完美无缺,完璧归赵,在这里我也希望你们高高兴兴地去,更需要你们平平安安地回。</p><p>希望你们付出辛劳,付出汗水,付出智慧,但必须保重好自己的身体,这一点也是市委市政府对你们的要求,我们愿意提供绝对的保障,希望你们绝对的安全。</p><p>“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需要我们好的身体,需要我们好的担当,需要我们好的作为。</p><p>再过五年,十年,几十年,在未来的人生经历中,我们要感谢今天牛逼的自己,感谢今天的选择,感谢今天的付出。我们没有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我没有辜负自己的使命。</p><p>我们今天高兴地为你们送行,再过一段时间,我们欢迎你平安凯旋!</p><p>祝福你们,感谢你们,一切都好!</p><p>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安好,我无恙!</p><p> 文章源于网络</p><p> </p> <p>  敬献给退休的老年朋友们:</p><p> 退了休真好,没有了工作的压力,没有了学业的烦恼,没有了功名利禄的诱惑,和决逐人生的拼搏,是如此的安详,真实和美好,退休以后是我们老年人的第二青春啊,朋友们!每天都是节日,每天都是假日,每天都是旅游日,每天都是美食节,每天都是艺术节,每天都是情人节,每天都是重阳节,人生就像一支歌,越老越有情调,人生就像一幅画,越老越有内涵,人生就像一杯酒,越老越有味道,年轻的朋友们已经羡慕我们了,虽然现在我们老了,其实你们也不用急不用燥,各自完成人生苦旅,你们都能得到一张老年俱乐部的门票!</p> <p>  退休十等人一一网传顺口溜</p><p> 退休十等人</p><p> 一等退休好时运,返聘回去当顾问。</p><p> 二等退休也不闲,发挥余热挣点钱。</p><p> 三等退休精神好,练练腿脚溜溜鸟。</p><p> 四等退休待不住,两口开个杂货铺。</p><p> 五等退休没啥事,闷在家里练写字。</p><p> 六等退休缺钱花,看门打更赚补差。</p><p> 七等退休搞融资,皮包冒充大公司。</p><p> 八等退休挺可笑,没病花钱买补药。</p><p> 九等退休最辛苦,在家忙活当保姆。</p><p> 十等退休心不宽,在家憋出脑血栓。</p><p> 是否准确贴切,各人体会不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