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

Kim HanBin. Y

<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p><p class="ql-block">藏语意为“红色的河,宽广的滩”。</p> <p>乌云上面有晴空,风雨过后有彩虹</p> <p class="ql-block">三江源区,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素有“江河源头第一县”的美称。</p><p class="ql-block">滚滚不息的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发源于曲麻莱县麻多乡约古宗列地区。</p> <p class="ql-block">长江北源主要源流勒玛河、楚玛尔河、色吾河、代曲河均发源于县境内,是我国南北两大水系的主要水源涵养地。</p> <p class="ql-block">境内高山、盆地、滩地相间,主要山脉有昆仑山、巴颜喀拉山、可可西里、冬乌拉山</p> <p>玉树观景台</p> <p class="ql-block">曲麻莱</p> <p>每一次风吹动经幡的时候,都是对终身的一次祈福</p> <p>在路途上随处可见的蓝天、白云、雪山、草地、牛羊,构成了多么和谐的画面。</p> <p>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p> <p>日影斜沉, 微云舒卷,海秀一般在山头,海上轻拂。</p> <p>在途中遇到转经的爷爷奶奶,在他们脸上我看到世间所有的美好,信仰不是一时感动,而是一生的践行。</p> <p>这天早晨奶奶,姑妈还有我一同地转经,在寺院的角落拾起垃圾,为这土地多一片净地。</p> <p>玛尼石堆</p> <p>喜欢清晨的鸟叫</p> <p>玛尼堆的存在意义:一般来讲,玛尼石堆最直接的意义有两个,一是祈福和禳解;二是供人们转经礼拜,随时匡正自己的思想行为。尤其是在远离城 镇和寺院的乡野村寨,玛尼堆更成为人们精神生活不或缺的所在。所以在地广人稀的青藏高原,无处不在的玛尼堆担负起了经堂和道场的部分功能。</p> <p>玛尼堆的祈福寓意:在广袤的草原上、偏僻的山沟里,人们刀笔不停,艰苦劳作,在一块块普通的石头上刻写上经文以及各种佛像和吉祥图案,并饰 以色彩,使平凡的石头变成了玛尼石。虔诚的藏族信徒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地把日夜默念的六字真言纹刻在石头上,这些石头就会有一种超自然的灵性,给他们带来 吉祥如意。</p> <p class="ql-block">家院子来了头牛</p> <p>我很喜欢这个灯的设计</p><p><br></p> <p class="ql-block">县庆</p><p class="ql-block">藏族服饰</p> <p class="ql-block">巍峨的雪山插入展览的天空,雄伟壮观。 </p> <p class="ql-block">野生动物</p> <p>7月11日黄昏</p> <p>7月11日的黄昏在我爬上屋顶上彻底映入我眼帘,我用镜头留下这如画的风景。分享给你们。</p> <p>颠簸疲乏的太阳,经过一天的光景,终于侧卧山间,目光最后一次浮躁万物。</p> <p>借这一缕暖橘色问候,让我也拥抱这世界吧!</p> <p>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