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丰碑

冰雷

<p>人的一生有成功,有失败,有令人羡慕的“丰功伟绩”,也有受人质疑的种种瑕疵。但一定要坚信自己,做好自己,别让别人0.01%的质疑而否定自己99.99%的努力。一个人的可贵之处在于“历尽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p> <p>今天(7月11日)是我的生日,”挑战50”是我蓄谋已久的计划,此期间正好适逢“云南省第二届户外运动丰碑路线越野赛”的比赛,之前有跑友多次约我,我要么要陪家人,要么工作原因走不开,今天刚好有空,我独自一人开始践行我的“丰碑之旅”。</p> <p>“丰碑路线”实际上只有27公里,为了凑足50公里,我省去所有的交通工具,从繁华闹市到深山老林,爬山涉水,享受着寂寞,沉淀着浮躁,净化着心灵。</p> <p>山里的空气清新,天空下起了小雨,雨水溅在嘴唇上,有一丝清凉,一丝甘甜。</p> <p>从郊野公园进入,走过一段路,找到了”丰碑路线”的起点“驼峰飞行纪念碑”,站在碑前我用导航输入终点,无法找到“丰碑路线”,热心的跑友在电话里耐心地教我下载“两步路户外运动”,在上面我终于找到的这个充满神秘,隐蔽性极强的“丰碑路线”。</p> <p>由于第一次用“两步路”,并且个性急躁,我刚踏上征程就走错的路,郊远公园门口就打了几个⭕️。</p> <p>这是一条通向胜利的路,也是一条坎坷的路,路上的荆棘,石子,泥巴,山坡……不断地为跑者设置着各种障碍。</p> <p>站在山顶眺望远处的春城,别有一番景象。</p> <p>山里处处是风景。</p> <p>组委会为挑战者设置的补给站。</p> <p>这是比赛吧?更像观山游水!</p> <p>进入西山区地界,三家村水库!</p> <p>第N次钻入山林。</p> <p>太美了,太安静了,此时大脑可以无拘无束的畅游,绝对没有人打扰。</p> <p>超过了几位徒步者,虽不认识,但还是礼貌的“相互加油”!</p> <p>不知这是第几座山??</p> <p>山间小路环境优美,还有野果子充饥。</p> <p>接着钻山,忽然想起电影《乌龙山剿匪记》来,很有意思!</p> <p>带着的水喝光了,野果子即可以充饥,也可以解渴。此时又想起“野外生存课”,人生在于折腾,不折腾多没意思啊。</p> <p>坡很陡峭,雨后的泥泞路有些湿滑,身手敏捷的我也难免摔了几跤,坐在地上大笑起来,儿时摔跤会哭,现在会笑,是吃了“历尽沧桑药”?还是“饱经风霜丹”?</p> <p>我现在不知自己身处何方,但我知道这里很美,很安静,站在山顶上,贪婪的吸食着空气,忘掉一切不快,“看着表,舒服一秒是一秒”。</p> <p>通往成功的路是坎坷的,是泥泞的,前进,前进!</p> <p>肚子饿了,“偷食”几个路边的果子,此时又想起了大闹天空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哈哈,我是不是天马行空?</p> <p>穿过一片建筑工地,我进入了西山风景区。</p> <p>路越来越好走了,我又开始飞奔了!</p> <p>到“丰碑路线”终点了,留个纪念吧,但我的终点还没到,继续飞奔吧……</p> <p>就凭这双鞋,今天我跨越三个区,翻越无数山,披荆斩棘,完成了我的50公里,无论环境怎样?人际关系怎样?做好自己才是硬道理,我才是我自己的丰碑!</p> <p>回到家,妻子和儿子帮我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全家人一起唱“Happy birthday to you”,这是快乐的一天,难忘的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