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游美丽乡村,看山区建设 之四一一建设中的探花庄(华为手机 纪实)

大元君臣

<p>焦作市博爱县也有一个全域都是山区的乡,叫寨豁乡。</p><p>7月1O日下午,从我家和祥小区沿中南路向南,到新园路折向西,过了柏山镇之后,沿237省道向北开始爬山。又跑了10公里山路,过了寨豁村再上一个坡就到了老马岭村。</p><p>全程约20公里。</p><p>(本组照片均为华为手机拍摄)</p> <p>老马岭村北口有一个向右转的路口,路口路面是用这种三原色原料铺设的,路标显示这里向东有一个山村叫探花庄。三原色路面和村庄的名称吸引了我们老两口,于是我们就把白鹿停在路边的停车场,向着1.4公里以外的探花庄村步行走去。</p> <p>高等级的交通旅游道路,经过了村民大门前。</p> <p>改造后的厕所后墙上,有这样六个字:小厕所,大民生。</p> <p>废弃的汽车轮胎涂上不同颜色的油漆,成了交通旅游路边的装饰。</p> <p>  田间地头不时有这样的景观石矗立。</p> <p>这个牌子告诉我,这条道路不是村村通工程,而是田间道路工程一一也就是通俗说法的"去地的路”。</p> <p>通往田间的道路,是用这种废弃的预制板镶边的。老乡对我说: 这种东西从房上拆下来以后扔在那里不好看。铺这里,路也宽了,路边也护住了。</p> <p>在路边干活的老乡告诉我:景区现在还在建设,一个月以后你再来这里会更好。</p> <p>“全域旅游”是乡村建设的目标一一看来探花庄村是按照旅游区的标准建设的。</p><p>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探花庄村的秘密还有待我去进一步发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