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珍惜朋友圈给你点赞的人

林子

<p class="ql-block">  周末,我带着妻儿到上庄水库边上钓鱼,给儿子拍了几张钓鱼的照片及场景的图片,然而,我心血来潮想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给大家分享我的快乐。便看见有许多微信朋友圈里点赞的朋友,有的留言有的问候,我的内心还是暖暖的。</p> <p class="ql-block">  平时工作都很繁忙,好友见面又很少,朋友之间交往逐渐淡化,而微信架起朋友之交的桥梁,可微信好友也越来越多,朋友圈里却只剩下了“点赞之交”,平时不怎么聊天,大多数沉睡在通讯列表里,只有看到系统发来被点赞的提醒才意识到有这些人的存在。</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然而,“点赞之交”便等同于泛泛之交,不必深交也不必在乎吗?于我而言,这些愿意给我点赞的朋友,同样值得珍惜。</p> <p class="ql-block">&nbsp; 我们为什么要发朋友圈?可能会众说不一,有人说,是分享生活中的感想;有人说,是分享工作中经验;还有人说,是分享美丽的风景……我想,无论怎样呈现,我们每个人发朋友圈的初衷是想被朋友看见。而那个小小的、可爱的赞,就是一种看见。</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这个赞代表着被“圈阅”或者是“喜欢”,还有“过心”的评论。不管对方是否认真琢磨你的字句,欣赏过你的图片,一个点赞便是一种肯定,一个爱心便是在乎。</p> <p>  或许,每个人都需要被别人关注或认可,这是普通人无法逃脱的内心需要。而那颗被点亮的红心就告诉你,我看到你了。那个赞不是你内容有多么精彩,而是因为你这个人。</p> <p>  去年十一,我独自驾车去东北,我从早上7点一直开到了下午1点多,开了六个多小时,来到服务区暂时休息下,于是我就发了一条朋友圈,“累啊!开车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便闭上眼睛休息,可我再次打开微信朋友圈时,都是满满的鼓励。这些赞,就像是穿透时空驱赶疲倦的光,给疲劳的身躯带来了活力和温暖。小小的点赞,有大大的力量,能够将彼此照亮。 </p> <p>&nbsp;&nbsp; 点亮朋友圈里小小的赞,看似指尖微动,背后却可能是别人的一份关注与支持。所以啊,请珍惜那个还在给你的朋友圈点赞的人吧:“谢谢你,以这样的方式,一直存在于我的生命里,给予我温暖和勇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