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生之 小胖孩

喜上梅梢

<p>小胖孩高中毕业了。</p><p><br></p><p>小胖孩叫何法乐,是校青云美术社团的第二届社长,美术特长班的班长,</p><p><br></p><p>我很少叫他的名字,第一次见他时候,就直接喊他小胖孩。胖嘟嘟的脸,胖嘟嘟的身材,胖嘟嘟的嘴巴,还有被胖嘟嘟挤压的不再胖嘟嘟的眼睛。他咧嘴就笑,不生气,也不介意其他同学跟着喊。</p><p><br></p><p>社团的社长,听起来好像比较高大上,实际是个干活的差使,要督促社员交作业,要组织社团搞活动,要身先士卒的为艺术节布展,收尾。每次活动之后,小胖孩都会瘫坐在地上,在其他社员嚷嚷累声中奋力争辩:“你们有我累吗?”,然后依然认真的对待下一次的活动。</p><p><br></p><p>小胖孩是那届班长的不二人选。其实小胖孩当不当班长,都流露出他的责任心,爱心和能力。他会主动组织画室的孩子打扫卫生,会操心换水、关灯、关空调,会提醒谁谁定闹钟别迟到了,会担心夜晚回家同学的安全,并不辞辛劳的接送同学,会苦口婆心的跟某某说画的不好更要努力,会督促大家交手机、交作业,会生气的说,我说你是为你好。以至于,有的学生说,老师,你看他可跟家长一样。</p><p><br></p><p>跟家长一样,被同学戏称为妈妈的小胖孩,有他在的日子,我轻松许多。这届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小胖孩也有功劳。</p><p><br></p><p>小胖孩也贪玩,会画着画着开始聊起来,然后在手舞足蹈的时候突然说,哎呀,咋又聊迷了,快别说了,好好画画。</p><p><br></p><p>他会看着自己的画说画的太丑了,画不下去了,然后忧伤的坐在那里…</p><p><br></p><p>时常有初次见他的人以为他是女孩。他会郁闷的问我们:“我哪里像女孩了?”</p><p><br></p><p>小胖孩喜欢画画。前期眼力没练出来,造型能力不够,画的总不尽人意。缓慢的往前走着,他忧心忡忡的问我会不会过不了本科线。看他的画,我也一度着急,担心。的确是花开有时,只不过花季不同。在考前的一个月,虽然画的不是足够好,但画面有了质的变化,开始突飞猛进。</p><p><br></p><p>成绩出来后,小胖孩不仅过了本科线,而且过的是A段线。再后就是文化课了。结果是,小胖孩双过了本科A线。</p><p><br></p><p>在小胖孩快速进步的那个月,我时常想,不同的孩子就是不同的花,花季有早晚,我们不必着急,不能放弃,我们只需努力,静候花开。</p><p><br></p><p>我跟九一说,如果再给小胖孩一个月的时间,他一定会考的更好。但现在,结果依然不错。祝福小胖孩艺术本科A段录取顺利!</p><p><br></p><p>祝福小胖孩越来越好!祝福!</p><p><br></p><p><br></p>

小胖

胖嘟嘟

他会

社团

本科

祝福

班长

孩也

花季

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