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山塘美丽乡村之约

红树林民俗健康文化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我用最美的声音为你歌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美丽乡村】</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乡村活动第12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娄底美丽乡村--双峰峡山塘之约,约了两个月。最初打算在母亲节后相约父亲节去看峡山塘水库徒步,因工作原因,我与漫跑伙伴们放下了父亲节之约。</p><p class="ql-block"><br></p> <p>在南方,端午节一过,夏天就正式开晒了。我也犹豫再三,真怕酷暑难熬。可尚若等过这个暑季,恐怕又是一个漫长的期待。我,一旦心动,力量就来了。横下一条心,哪怕只有我一个人去,也要成行,反正我经过了贵州高原老火太阳的炙烤,还在乎多一缕美丽家乡阳光吗。就这样,向往让我又下了一份周末约贴。</p> <p>原本一个人独行峡山塘之约,结果成了几十个伙伴快乐之旅。</p> <p>峡山塘我没有去过,也没有人会引路。只有一种神往,也全凭一份勇气,和兄弟姐妹的满腔热情。也真是的,伙伴们只要明天有活动,基本今晚上激动得睡不着觉------除了要准备干粮外,还要想想穿哪件衣服最好看,还要想想配上什么样的太阳镜和太阳帽才好。而且早早的在群里,讨论了半天,要如何才能展示我们的“依旧青春“和风华正茂,想想都开心,能不激动吗!</p> <p>峡山塘,风景秀美,群山环抱,翠峰滟映。我给她取个名,叫千岛湖。不身临其境,怎知她迷人的姿色。原本邀几位画家来现场写生,用淡墨和浓彩渲染千岛湖百媚醉态。</p> <p>徒步峡山塘的人很美。今天除了我们这个大队伍外,还有仨仨俩俩结伴而行的。只是他们不时投来惊艳的目光一一一这群人穿着清纯光鲜靓丽的黄色文化衫和举着随风飘扬的黄色旗帜,时儿腾空飞甩,时儿列队走秀,时儿堆聚摇滚,时儿泼戏水花,根本不知疲惫。连沿岸垂钓的渔夫也干脆放下杆子,有的取下太阳帽,有的伸出二根V形手指,与我们一起放飞那份快乐与激情。</p> <p>幸福其实很简单———有一群爱臭美的姊妹,和几个美拍帅哥,就足够把整个村庄搅个天翻地覆,更有甚的是一一一那一串串欢快的笑声,彻底划破了峡山塘3000亩水面的宁静。</p> <p>我们在千岛湖吃上这位乡村朱大姐亲手烹制的丰盛中餐,更有令人回味的是她捧出的“桂花酒“及送给我们的地道双峰辣酱。这是难得的一份美丽乡情。</p> <p>在这相约了二个月的特别纪念日,我们成行千岛湖,千岛湖太阳把我们的癫疯晒成了美味辣酱。我要用最美的声音为你歌唱【美丽乡村】。</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溪清清,流下山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路欢唱,奔向远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鸟语花香,满园芬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吹过麦田,层层起波浪。</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健身广场,音乐奏响,</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舞出青春,舞出健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座座楼房,温暖的灯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谁在把幸福歌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乡村,可爱的家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天天美丽,一天天兴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天天富足,一天天漂亮。</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乡村,可爱的家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用双手为你梳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用最美的声音为你歌唱。</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