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第五大道的失落

<p>  去年七月一个人漫步在纽约第五大道街头,只有纽约,香港和东京有一种叫人迷失的感觉。就是上海的节奏感都没有如此让人窒息呢。一场及时雨,我随便跑进一家餐馆,点了一个三明治和一瓶气泡水,刚打开手机,打算浏览国内朋友的微信空间,一个声音从我耳边响起,那是看似比我大的一个美国人,友好的要求坐我对面。于是他说,今天雨好大,他从什么线转过来的。点了一杯啤酒和一个鱼肉三明治的他滔滔不绝地打开话匣子。en~~~,我说,其实我刚刚从上海飞过来。oh,他不停的饶有兴趣的和我交谈,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大概很多美国人的社交方式都是这样子开始的。可我突然思绪万千,让我想起了他。那一年我和他北京飞机上的聊天………。于是乎,我不记得自己怎么跟美国人道别的,离开餐馆,我发了一张照片给他,说自己此时正在纽约。那头他回复:哦!人这一辈子,大概最心疼的样子就是彼此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彼此过着各自的生活,彼此以为对方爱的人是别人。然后一年又一年走远了。可心里每时每刻装着他却是真的。大概人生就是遗憾的组合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