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

续写青春

<p>  今天,儿子从学校毕业了,祝儿子顺利毕业!在此,我衷心的感谢国家和党的关怀,感谢各位老师的敦敦教诲,感谢各位亲们的关心与爱护。</p><p>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从你上大学到如今,一晃七年过去了。</p><p> 儿子,还记得你上大学那天我给你写的一封信吗?我还能背出来,信是这样写的:小时候,你是一颗小树,爸妈是大树,你在大树下,爸妈为你遮风挡雨,如今,你是一颗大树了,你探出头,比父母还高,你要看世界,你要看很远很远的地方,你要告诉父母很多新鲜事,你要给父母遮风挡雨了。儿子,你是大树了,我希望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我希望你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男儿。你知道吗?父母从你身上学到了不少的新事物,我们在与你一起成长。</p><p> 儿子,这七年,我们是离多聚少啊!你上大学在离家很远的城市,你一年就回家一次,每年的暑假,你都在做暑假工,娘是何等的牵挂你啊,但娘放心,娘知道你坚强,你独立能力强,娘知道,这就是成长。</p><p> 儿子,你没有辜负我的期望,从高中上大学,又从大学考上你向往已久的大学读研,你坚强,你自律,你善解人意,你从娘的眼睛就能读懂娘的心,我为你骄傲,我为你鼓掌,我心中是非常的欣慰与自豪。</p><p> 从今天起,你将从学校步入社会,即将打开新的世界和人生旅途,你将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祖国。</p><p> 新的旅途,新的开始,愿你有担当,有责任心,计划好未来的路,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未来的路是美好的,也是崎岖不平的,希望你带着平和的心态去挑战未来,遇到挫折不灰心,遇到困难要冷静,生活中,要戒骄戒躁,你要记住,虚心的人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p><p> 儿,前方的路是崭新的,你要披靳斩刺,张开你青春的翅膀,努力向前,展翅高飞,开创出一条属于你自己的阳光大道,为祖国作贡献,为人类造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