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 中 行 梦 中 游

李显朝

<p>  7月8日至9日,和客枣地区健走队一行18人,登高铁至阆中、广元自由行。</p><p><br></p> <p>  阆中是我心仪的旅游地,历史底蕴浓厚,四川省会曾设在该市17年。这是阆中史上浓墨众彩的一笔。房东提起此事眉飞色舞,脸上写满了骄微…</p><p> 该市景点众多,有张飞廟、白塔山、南津关、贡院、锦屏山等等。</p> <p>  你默思,我偷拍。现而今,古时装扮、特点突出的老人很少见。</p> <p>  自制正宗保宁醋,现制现卖。酸得正,酸得香。不是争风吃“醋”的醋!</p> <p>  张飞牛肉,全国有名。现制现卖,香味四溢,勾起我买的欲望,不由自主的买点带回。</p> <p>  登白塔山,眺望阆中全景、夜景。</p> <p>  初夜俯视阆中古城一角。</p> <p>  入夜了,灯亮了,景美了。其实灯不亮,景美人也美!</p> <p>  向快乐出发!</p> <p>  看了全景回眸看镜头哈!</p> <p>  据说,到阆中不登白塔山看夜景看白塔,等于白来。不到长城非好汉,到白塔山不遗憾。</p> <p>  华灯初放的白塔</p> <p> 夕阳下的白塔</p> <p> </p><p> </p><p> 七八阆中游 保宁醋之乡 </p><p> 藤椒鸭味美 张飞牛肉香 </p><p> 品伤心凉粉 尝五香豆干 </p><p> 登仰白塔山 眺全景夜色 </p><p> 粗游七景点 惜别五A城 </p><p> </p> <p>  此树之根九道十八弯,承载着粗壮的枝干、绿郁葱葱的树叶。可见培育者构思慎密,技能水准超高。</p> <p>  是真的吗?假哉!好玩而也!</p> <p>  你老的太极水平,没有我柔中有钢。我“骄傲”!我“自豪”!其实,我学一辈子都超不过你!</p> <p>  阆中城中心的静地 :天主教堂。</p> <p>  在广元高铁站广场,矗立着一座金黄色的凤凰。据说这是武则天的象征。还听说如果上广元,不到皇泽寺,不登则天殿,不看武媚娘,来了也白来。</p> <p>  七九辟阆中 同日上广元 </p><p> 途中景点多 时间还充足 </p><p> 玩玩南津关 游游皇泽寺</p><p> 漫步皇泽溪 逛逛则天殿 </p><p> 再耍锦屏山 中午小聚攴</p><p> 高铁展双翅 送我回家乡</p> <p>  山高路险登山难,修此梯梯更加难。</p><p> 天梯建在山缝里,三拐二拐见媚娘。</p> <p> 特 别 致 谢</p><p> 感谢黄国庆老友精心组织自由行</p> <p> 后 记</p><p> 摄 影 : 李显朝 、红玫瑰、</p><p> 千千结等。 </p><p> 文 字 : 李显朝 </p><p> 编 辑 : 李显朝 </p><p> </p> <p>  再见!美丽的阆中!难忘的广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