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之前我己经看过星空了

豆豆

<p><br></p><p> 临时起意与朋友相约一起去铁山梯田露营看日出,由于大家都没有什么露营经历,内心都是激动又忐忑,急冲冲的赶快回家买帐篷等装备。</p><p> 到达铁山,已是傍晚,疲惫的身躯和饥饿的肚子让我们无暇顾及眼前的风景,抓紧时间赶到落脚的地才是正事。幸好提前约好了农家晚饭,到达目的地时看到大妈正在煮饭大家便安下心来,等晚饭的空隙,便在附近的村庄和芦苇荡中穿梭起来。</p><p> </p> <p>吃完晚饭,朋友们便开始搭建帐篷,由于都沒什么经验,搭完帐篷已是10点多,为了保持充足的体力和精力看明早的日出。都准备马上睡觉,由于大家都是难得露营都兴奋的无法安然入眠的,我也不例外。耳边不时响起各种不同的虫叫声,间插着几声狗叫声,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在老家的时光,心渐渐的静了下来。</p> <p><br></p><p>正朦胧中准备入睡时,抬头看天空,竟然发现大面积消失已久的星星——因为空气质量和城市灯光等原因,已经许久没看到星星了。原以为它们被人们忽略了那么久,也许都已经消失了吧,却没想到它们竟一颗不少地挂在那儿,明晃晃的。夜色不仅没有埋没它们,反而让它们能无限地闪耀着自己的光芒,大自然真是神奇,令万事万物相生相克、相随相伴,甚至相得益彰比如这夜空中的星辰。顿时睡意全无,夜色下的美景,没有被阳光普照而深埋,星辰也因夜色而更加凸显。</p><p><br></p> <p><br></p><p> 仰望星空,看起来它们离那么近,密密麻麻,但我知道,其实它们之间的距离用光年来测量的都是遥不可及。就像我们城市中的有些人、看似很近,但又好像是隔着星球,永无交集的可能。</p><p>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只是这浩瀚星海中小小的一颗,而我们则是这小小星球中更加渺小的存在,沧海一粟,百年之后,化作一粒尘埃,消失得无影无踪。仰望星空,头脑里像电影一样浮显起自己来到这世上的几十年,百感交集。也许只有此时、此刻、此地、此境才是真正的我,才真正属于我。</p><p><br></p><p><br></p> <p><br></p><p> 在这山巅之上,夜幕之下,日出之前,无垠的星空让我对人生、对生命产生了无限的思考,有了更多的领悟。那些贴在我身上的社会标签,在此刻无疑都是虚妄。而那些我曾追求的爱情、执著的友情、挂念的亲情,一桩桩也皆为过眼云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如果说有,那么永恒不变的就只有星星了。既然人生无常,我们又何必执著呢?</p><p> 面对星空,一夜未眠。当天边照射出第一缕阳光时,星辰便隐去了,与世无争。看日出的朋友们也纷纷从帐蓬里出来,兴奋地,仰望天际火红的云彩,纷纷用手机记录这难得一见的火烧云,朋友催促我赶紧拍摄,不然来不及了,而我对自己说,日出之前我已经看过满天星空了。</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