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舞蹈乐在其中

芳草

<p>  退休是黄金生活的开始,曾经的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终于可以喘口气了,放下手中的一切,寻找最美的风景,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的诺言;曾经无福消受的东西,退休后将圆自己的梦。</p> <p>  从小喜欢跳舞,热爱舞蹈,退休后报名老年大学舞蹈班,专心致志的学习舞蹈。舞蹈给我带来了快乐和健康,优雅和自信。在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校园里,不仅学了知识,还结识了很多新朋友,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新色彩,从学习中感悟生活,从生活中感觉学习的乐趣。</p><p>↓摄于2020年6月</p> <p>  学舞蹈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先从基本功学起,比如形体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当自己的气质、身姿、体态提升了,才能舞出美的旋律。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比较注重自己的仪态。</p><p>↓摄于 2020年6月</p> <p>  舞蹈是柔与力量的结合,刚柔并济。将柔、力、呼吸三者完美的融为一体,才能跳出舞蹈的韵味,展现舞蹈的魅力。我会经常让同学帮忙拍视频,然后面对视频找差距,对提高舞技会有一定的帮助。</p><p>↓摄于2017年5月</p> <p>  我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会急于去做,习惯先观察,观察的着重点是细节,然后再仔细的学,细心的练。</p><p>↓摄于2016年12月</p> <p>↓2016春节物业组织的迎新晚会,邀请我(前排中)共舞一曲《天竺少女》</p> <p>  </p> <p>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感谢老年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场所!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美篇提供了这么好的交流平台!</p><p><br></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