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童话世界,我在见子山

龙在天

一场雨,一场雾,一场清新如梦的境界。贪婪的享受着山谷里清新的空气,沉醉在一步一景之中。 <p>  一场雨的到来,好像是久别的故人相逢,空气清新怡人,云雾恣意飞扬,山石云崖,溪流河畔,飘飘然如西子,清清逸似神仙,袅袅的云雾从山谷中升起,使你好似御风凌云一般,竟如仙境,人们都说:雨后的见子山,就是童话的世界。</p> <p>  今天,通往童话世界的路,充满了惊喜与期待,像一场狂野的公路旅行,把自己想成电影里的主人公,忍不住想伸手去抓一把风</p> 当我们环绕在山间,进入见子山就好像跨越了一扇扇时空之门。 犹如仙境的见子山藏着一段神话传说:明朝的时候,有一年正德皇帝私访经过马庄村,住在李家酒店里,相中了店主李老板的女儿凤姐,凤姐一开始不愿意,说:“你要不规矩,我就去告你”。正德说:“我在京城就开了官司铺,你上那告我也白搭”。最后,正德一脱衣,露出了龙袍,凤姐才知道是万岁皇爷来了。就跪下,依了正德。临走的时候,皇帝答应进了京城就来接她。 <p>  正德走后,凤姐天天到西边一个山头上去望,一等不来,二等不来,三等也不来。这山就叫望驾山,凤姐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也没见正德的影子,只得一个人偷偷的到东边的悬崖上哭。慢慢的,眼泪把崖上的一块石头哭湿了,石头下面出了个泉子,这有泉子的地方就叫滴泪崖。凤姐的孩子出生了,也没见正德来接她。她不是明媒正娶的,一些人在背后指她的脊梁骨,她只得含羞到村南一条小河里为孩子洗尿布,尿布是臭的,所以这条河就叫臭布河,后来改成叫稠布河。</p> <p>   原来,那皇帝回到京城,三宫六院七十二妾,慢慢的就把凤姐给忘了。到了晚年,无儿继承皇位,军事给他算着有儿,他才想起凤姐,出来访儿。至今,这里还传着正德无儿访嘉靖的故事。</p> 正德来到村西一个山上,与他的儿子见了面,这山就叫见子山。到了山下一个村庄,安排好人马住下,大队人马住的地方叫大驻马,小队人马住得地方叫小驻马。拐进一道山沟,正德才知道凤姐已经死了,心里不是个滋味,正了正驾,走向凤姐的坟墓,正驾的地方,就叫正驾山,现在叫郑家庄,前几年,这里有一块碑石,据说是正德皇帝为凤姐立的。 <p>  这里没有车水马龙,更没有喧嚣声,路过一颗古杏树,只能听见鸟鸣和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我不知道它到底有多久的历史,但我想停在这,慢慢地体会这里的故事。</p> 放慢生活脚步,去触摸时间的纹路,眼睛也会随时捕捉到一些童话般场景,有时候是颜色,有时候是光影和氛围,我想借助镜头,永远存留在脑海中。 恍惚间,不知身在何方,就这样在慵懒的时光中走走停停,直到黄昏。 <p>  对很多人来说,童年就像是回不去的一场梦,而童话故事常常是那场梦里不可缺少的熊大和熊二。我始终相信,那些挥之不去的美好童年,一定还藏在你心底的某处。</p> 儿时,在妈妈睡前故事里那个美丽的公主,似乎已经回到了城堡,正想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凝成一幕幕幸福的回忆。 岁月的思潮忆起往日的时光,童年就好像一只牵着线的风筝,飞着飞着就飘远了,但拴着记忆的线,却始终握在手中,帮我们忆起那些童年时光。 带有露水的野花和空气里氤氲的香甜味道,会灿烂着我的清晨;染着霞光的城堡,会温馨我的傍晚。一整天的释放,然后在民宅里做个好梦。<br> 这里是被时间和岁月温柔对待的,天空如前,湖水如前 ,树木如前。没有风的时候,湖水仿佛像一面镜子,倒映出蓝天白云,还有岸边的房子和远处的山,一片祥和景象。 <p>  站在玻璃栈道上,俯瞰远方,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时不时还会看到苍鹰在上空盘旋,层层叠叠的山峰,好似一幅水墨画。</p> 也不知什么时候,这风车进入了见子山,红白色的风车,伫立在曲折蜿蜒的山岗上。 岁月的思潮忆起往日的时光,童年就好像一只牵着线的风筝,飞着飞着就飘远了,但拴着记忆的线,却始终握在手中,帮我们忆起那些童年时光 遇见你的童话世界,我在见子山------ <p>策划:书画摄影</p><p>指导:一壶茶</p><p>撰稿:龙在天</p><p>同行:风华燕正茂</p><p>摄影:龙在天</p><p>鸣谢:山东新泰青云街道见子山风景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