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烟雨江南父母纪事

海兰珠

<p>庚子年江南的雨季显得特别长,淅淅沥沥的雨一直下个不停。</p> <p>小区举行端午包粽子比赛,妈妈报名参加了,老爸给他当下手。两个人之间最好的感情就是你在闹,我在笑!</p> <p>端午趁着假期,冒着整天中到大雨的天气预报警报,由妹妹妹夫驱车前往杭州赴一场“梅雨之约”。</p> <p>烟雨飘洗的西湖,宛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温润的色调,幽淡的芳香……岸边聚集着喧闹的人流,湖心却是画影清波。一叶扁舟停泊在藕花深处,静看月圆花开,世海浮沉。此时,搁浅的,是它的岁月;寂寞的,又是谁的人生?</p> <p>我的勤劳可爱的妹妹与妹夫,在灵隐寺虔诚地许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生意兴隆,阖家幸福安康!</p> <p>3年前在同一个地方给爸妈的留念照。怎么感觉二老今年比那个时候还要年轻些呢?!开心😃哈哈</p> <p>我和婆婆</p> <p>总算凑到一个没有下雨的周末了,立马约上爸妈去义乌的“画里南江”遛遛。</p> <p>看二只狗狗嬉水……</p> <p>偶遇野生的包粽子的箬叶……节俭习惯的老爸也不放过……</p> <p>看人钓鱼……我也纳闷,不是水至清则无鱼吗?这么清的水里他们在钓的是什么呢?是时光,抑或,是情怀?</p> <p>午饭二老坚决要去吃传说中的“佛堂千张面”!利用手机找了家评分4.7分的佛堂千张面馆,虽然绕了不少路,面的味道却让二老赞不绝口,我心甚慰!</p> <p>美丽的风景其实并不总在远方。去杭城看一场花事,泛舟西湖赏一湖春水,家门口的江边陪双亲看狗、发呆、晒太阳……如此种种并不需要经历多少风尘便可赴一场时光之约。烟火红尘,携父母静赏落花,闲看白云……幸好你们还在,幸好,我还未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