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改变命运

花垣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p> 2020.7.12 星期日 小雨 </p><p> 我叫石秋英,今年42岁,来自湖南吉首市,一个十岁男孩的妈妈。三年前一场意外,最亲爱的老公永远的离我们而去,年幼的孩子,年迈的双亲。所有的生活压力都压在了我一个人的身上。再加上工作上的一些不如意,家长们的为难。我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不想和人打交道。经常自己在家里。工作都是应付似的,稍有不顺,就把所有的情绪发泄在年幼的孩子身上。孩子因为妈妈的情绪不稳定,每日郁郁寡欢。眼神暗淡无光,学习没有兴趣。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偏差行为。我的亲子关系濒临崩溃的边缘。我真的是欲哭无泪。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曾经很多次想去咨询心理医生。因为不知道哪里最权威,又怕上当受骗,就这么耽搁了下来。直到今年的四月份遇到了我生命中的贵人润阳老师。</p> <p> 润阳老师就像一束光一样照亮了我的生命。他让我明白了痛苦别浪费,好好长智慧,懂得了时间就是生命。爱是一种好感觉,害是一种苦感受。也明白了赞美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它可以打开任何人的心门。凡事发生先接纳,懂得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和别人。学会了换位思考。我就像一块干水的海绵一样,每天吸收着老师给我们的智慧。吸收着各种心理营养。我越来越自信,亲子关系也越来越好了。孩子明显开心了许多,每天晚上都必须要和我聊天说说心里话。学习成绩也提升了许多,我和家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曾经我对父母充满了怨恨。因为在我老公去世的时候,他们根本就不在我身边。我当时都觉得我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因为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没有出现。自己是那么的孤独无助,学习了之后,才是真明白在父母的那个年代,能吃饱穿暖就不错了,根本谈不上什么家庭教育,所以父母身上没有的东西他没法给到我们。他们在自己有限的范围之内已经做到了最好!</p> <p> 不仅在生活上我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工作上我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润阳老师对我手把手进行指导。我利用老师的智慧,把我的学生培养的越来越好。加强班委的建设。让他们每个人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让孩子们拥有演说力,提升他们的自信度。我们班的同学也越来越优秀了。</p> <p> 看!我们班的同学就算受伤了,也不能影响的表演的热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