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冰雪全家福

林玲

<p>赵春秋,号南山子。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获艺术硕士学位,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教学部主任、艺术工作室导师,文化部青联美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佛教艺术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同泽书画研究院理事,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冰雪画研究会理事,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副秘书长,中华书画协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时晴堂艺术馆艺术总监。</p><p>作品《白山枫雪》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世纪风情中国画展优秀奖,《北海牧羊》获精英杯全国书画大赛银奖,《山村雪夜》《云锁林泉古宅幽》《千里明月寄相思》《雪山吉祥》入选第四、五、六届冰雪画派作品展,《月是故乡明》《高原山居》《雪山下》《雪地独行》入选在俄罗斯举办的“冰雪情--2009中俄冰雪画艺术交流展”,《太行颂》入选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2010冬奥会冰雪情画展”,《胡天八月》入选“百花奖”全国各民族美展,《高高的篮板》入选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的“丹青流韵”中国传统绘画展,2012年5月《古堡雪后》《东山霁雪》入选英国伦敦“丹青奥运情中国传统绘画展,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个人绘画作品展。作品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等单位收藏悬挂,曾经在国内国内外各大专业报刊发表绘画作品五百多幅,文章200多万字。出版有《中国实力派美术家赵春秋》《赵春秋国画艺术》《赵春秋冰雪画选》《中国书画百杰赵春秋作品选》《中国当代画坛精粹--赵春秋》《当代百名书画艺术家--山水画家赵春秋》《大家风范--赵春秋作品》《冰雪画教学》《春秋的歌--自选抒情诗》《春秋情怀--赵春秋散文选》《画家文丛--赵春秋卷》等多部专集,著有长篇小说《闯关东--个画家的盲流生涯》《于志学传》等。</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班主任:林玲</span></p><p>福建福州人,现居北京 。</p><p>自幼喜爱书画,师从著名画家赵春秋先生。</p><p>现系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特聘画家,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画院赵春秋工作室画家,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艺术委员,北京通州区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顺昌县文联委员。作品多次参展,并被书画爱好者收藏。</p><p>职业画家,高级评茶师。</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普漫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女 ,51岁,现居昆明市,是一名中学英语教师。</span></p><p>我是偶然在“快手”上,看到赵春秋老师的直播课,深深地被吸引了。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不过都是自己画着玩,从来没有得到过正规的训练。这次能进入赵家班,跟随春秋老师学画,对我来说是很幸运的。这次我是同时报名了传统班和冰雪班,估计会很累,不过,我已做好了准备!坚持,给自己加油!</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文明瑜(文锐芬)</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赵志清</span></p><p><span class="ql-cursor"></span>在精品班里,赵老师的精彩的讲课,幽默风趣的讲解,精湛的绘画技艺让我着迷,虽然我学习了半月,但受益匪浅。</p><p>而且赵老师的画很有意境,非常喜欢,所以不管我已年龄很大,还是决定继跟续赵老师学习画画,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掌握一定的画画技术,丰富我的晚年生活。为我的晚年生活增加一道靓丽的色彩。还要感谢林玲老师,细心,耐心,精准的点评[抱拳]谢谢赵老师,谢谢林玲老师[玫瑰][玫瑰][玫瑰]还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多多关照[玫瑰][玫瑰][玫瑰]</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林丽 </span></p><p> 女 56年1月 山东淄博人06年退休。喜欢旅游。1996年—1999年在山东轻工美术学校进修。山水师从杨子江 丶王来夏二位老师。</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舒兰</span></p><p>个人简介:舒兰,女,公务员。提前退休随夫定居北京。2018年9月报名参加海淀区老龄大学山水班学习,从此爱上了水墨山水画,一张纸一支笔一盒墨成就了退休后的精彩人生!现参加赵家班,学习赵春秋老师绝美的冰雪画艺术,希望收获满满!</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王冬梅</span></p><p>各位老师大家好,我是王冬梅,吉林省长春市人。今年53岁,小学高级教师,因为喜欢冰雪画,才能有缘结识新朋友,认识你们很高兴,咱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让有限时间,变得无限美好!</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马纯燕</span></p><p>各位老师同学们好!我叫马纯燕 新疆乌鲁木齐人 今年58岁 职业护士 退休后在老年大学国画班学习了一段时间[愉快]赵老师的冰雪画里有我许多儿时的美好回忆 非常喜欢 也欣赏他的人格魅力和才华…… 所以 能跟着赵老师学画 很幸福[跳跳][跳跳][跳跳]还有这么好的班主任老师 还有同样执着的学友们 很开心!让我们相互陪伴共同成长! 努力取得好成绩![憨笑]</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周张菊</span></p><p>江苏南通人,从小喜欢书画,一次偶然的机会,得以师从沈鼎尧先生,后被推荐参加张正忠先生的田园山水画院学习。张正忠先生向我推荐了赵春秋老师谈画法的文章,喜欢并关注。因喜欢赵春秋老师的冰雪山水而走进春秋冰雪大讲堂。非常荣幸能够及时加入到赵家班来学习。一路走来,虽然人生路上有过坎坷,但在转折路上能遇上几位恩师无私地引导与教诲,尤以为幸事。诚愿在人生新的征程上更得赵春秋老师、林玲老师及其他诸位老师的教导的精髓!</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刘军婷</span></p><p>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好,我是刘军婷,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现居住在新疆乌鲁木齐,我从事的是幼儿教育工作,年初的时候,因为疫情,没有赶上报名,特别遗憾,在关注与等待中,迎来了传统山水班的开学典礼,刚刚上过两节课的我,内心充满了感动、特别庆幸自己能够遇见这么好的团队,就义无反顾的又报名冰雪班的学习,我相信,在春秋老师的带领下,班主任的帮助下,各位同学的鼓励下,我这个绘画小白,一定会努力攀登,用最好的成绩回馈大家,谢谢老师同学们,欢迎来新疆做客!大美新疆欢迎您们[憨笑]</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瞿岩</span></p><p>泉城济南在职人员。之前被赵春秋老师的冰雪画所吸引,关注了很长时间,想学又感觉很难,所以一直没有勇气尝试。直到参加了精品课程的学习,跟着春秋老师一步一步的画出了完整的一幅冰雪画小景。看到自己的第一幅画作,找到了自信,有了继续学习的愿望。在精品课上,感受到了春秋老师教学的专业,学识的渊博,语言的幽默,这也是我继续追随春秋老师学习的动力。相信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收获会更多,不仅收获山水冰雪画的技法,满满的正能量,还有大家的友谊[抱拳]。感谢赵老师,感谢赵家班团队,奥利给[拳头]</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王茜</span></p><p>现工作定居在北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喜欢画画,唱歌。现为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网络学院,第三届传统山水中级班的学员。</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纪焕荣</span></p><p>从小生长在长白山脚下,喜欢北国的山川大地,喜欢梦幻般的冰雪世界,更喜欢赵春秋老师笔下的一纸银装素裹!一纸水墨烟云!</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黄宗相</span></p><p>78~82部队服役、84至今国家公务员、县书协理事</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张国秀</span></p><p>我今年65岁,退休后重拾儿时爱好,有空宅家习书学画,乐此不疲。去年底加入冰雪大讲堂,感觉找到了学习山水画的方向,参加精品课程班学习,深感专业训练的重要。疫情阻止外出,让我有更多的时间,立即报名八届冰雪班。加入赵家班,一定倍加努力,期待学有所成。</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吴娟</span></p><p>53岁,安徽芜湖人,自学花鸟许多年。从朋友处知道了赵春秋老师,从此爱上了冰雪画。</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钟文明 </span></p><p>49岁,四川省资中县人,喜欢中国画,尤其是中国山水画。</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王淑梅</span></p><p>各位老师,大家好,我叫王淑梅,因为喜欢画画,有幸和大家走到了一起,认识你们很高兴,希望能得到老师和学友的指导,让时光静好,友谊长存!</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李桂琴</span></p><p>从省外贸公司退休。十几年来,喜欢跳舞、舞剑、书画、养花……但一样都没学好。只是在二年前进了冰雪大讲堂才真正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愿意为之努力余生的梦想。现在为了这个梦想已经迈进我们正规的长期冰雪班,在春秋老师和美丽温馨负责认真的林老师的教导下,好好学习,只求过程不问结果,使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绚丽多彩……</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方崧 </span></p><p>女 69岁。退休后,绘画和出国旅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学了十多年的写意花鸟。一个人或跟朋友自驾走了二十几个国家。进了赵家班的冰雪山水画大课堂非常高兴,又能学着把祖国的大好河山,冰雪美景,笔墨色彩交融且立体感地勾皴擦染点在宣纸上。啊!想想都美的思绪澎湃,心里开花!</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吕继红</span></p><p>自幼受父母影响喜爱书画。历经数年忙碌消耗时光。虽事业有成家庭安康,自我进取无望。但始终不忘初心:一生以书画为伴,良师益友为榜样。几年前接触到赵春秋老师的冰雪山水画,痴迷方寸之间寓意深远悠长。往后的日子里要努力追随赵春秋老师笔意️ ,画出幽静美丽的冰雪世界。相信我只要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在未来的学习中,就会收获满满,在绘画的道路上也越走越远。</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于清</span></p><p>退休职工,现在在赵老师传统三届中级班就读</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陈桂云</span> </p><p>女,来自江西上饶,1974年生,被赵春秋老师的传统山水画和冰雪画吸引,于是来到赵家班学习,绘画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和丰富多彩。感谢赵老师给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感恩遇见博学多才、可敬可爱的赵老师,感恩遇见温柔善良、耐心细致的林铃老师!在以后的学习中,请老师们多多指教,向同学们学习,希望学有所获,争取进步。</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徐兰贞</span></p><p> 北京人,70岁。退休后在老年大学学习国画几年。2018年九月参加赵老师冰雪大讲堂,喜欢冰雪画,更敬佩赵春秋老师博学多才,为发扬冰雪山水画无私奉献,诲人不倦的精神。学院所有老师组成的教育团队也让我敬佩感动,谢谢赵春秋老师!谢谢林玲老师!谢谢大讲堂的各位老师!</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胡秋华</span></p><p>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是胡秋华,今年68岁,我学疏才浅,与老师和同学们有缘而来,我们一起努力[拳头]</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汪婧</span></p><p>甘肃省庆阳市人,1999年毕业于艺术师范学校,通过个人努力取得本科学历。自小喜欢画画,2020年5月结业于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短期传统班。</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陆江林</span></p><p>我是广西人,姓名:陆江林,零基础,2020年初偶然见到赵老师的冰雪画就被吸引住,参加八届班学习望各位老师多帮助。</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付智华</span></p><p>尊敬的老师们,各位画友们大家好!</p><p>我叫付智华是黑龙江人,从小就喜欢画画,但是那时候的我们根本就没有老师教,也没有条件学。现在退休在家,听朋友说:赵春秋老师教冰雪画,我才在大讲堂里学习的,只是我要照顾老人,时间太不固定,学的不好。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喜欢,半个月前又在精品班里学习,现在又报名上这个班,我就是想多学习。希望老师多辛苦,我也一定要努力学习,我为自己加油!学好冰雪画!![握手][握手][握手][抱拳][抱拳][抱拳]</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马金妹 </span></p><p> 大家好!我叫马金妹,石家庄人。有幸成为赵家班的一员,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很高兴!认真学习,珍惜机会,争取学有所成。</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蒋平</span></p><p>我叫蒋平,浙江绍兴人,2016年电信退休,退休后自己买了笔纸画画,没有正式拜师学过,基础差,请老师同学多多帮助。</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王爱玲</span></p><p> 我今年已经65岁了。从小酷爱画画,但是,从来没有受到过正规学习。直到退休后才进入了老年大学,学习了两年,由于是插班生,根本就没有从基础课学习。无意中在帖子上看到了春秋老师的作品,感觉非常喜欢!看到了春秋老师培养了那么多的优秀学生,非常羡慕!所以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赵家班,成为了一名春秋老师的学生,希望能在春秋老师的门下学有所成!</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衷小惠</span></p><p>1964年9月28日出生于江西,现生活在广州。喜欢诗词、绘画、唱歌、跳舞。但绘画我是个小白,尤其山水画。现有缘走进赵家班跟着优秀的老师学习甚是开心!顺祝老师及学友们生活愉快!学习愉快!</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章彩茹 </span></p><p>女 50,幼教专业,教育管理本科学历,在职。绘画爱好者,播音主持朗诵爱好者,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学习进步,让我们一起用笔墨纸砚体会水墨人生之趣。[抱拳]</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成西玲</span></p><p>我是成西玲A0118,今年69岁 九八年退休至今,曾在老年大学学了一点儿花鸟,但是我特别喜欢国画山水。随着孙子大了有点空闲,,就想借此机会跟着赵家班各位老师好好的学学,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学习,希望能收获满满,让自己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卢锦南</span></p><p>老师好,我是卢锦南,在澳门出生,一岁时随父母移居香港,毕业后从事美术和产品设计工作,十多年前开始接触国画,体验到这国粹博大精深,且学海无涯。</p><p>十分荣幸成为赵家班的一份子,很欣喜有缘跟学友们一起学习和交流。谢谢!</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陈旭</span></p><p>我叫陳旭,1978年出生,今年42歲,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工作之餘愛好廣泛,喜歡一切美好的食物,對生命中所有遇見充滿感激和敬畏,我是在不惑之年,零基礎接觸到畫畫的,先是油畫,工筆,水彩,速寫,都喜歡,但是畫不好,今年初加入了春秋大講堂,為趙老師的人品,初心和願景所感動,想和大家在趙老師的引領下一直走下去。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愿我們以筆為馬,不負韶華。</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陈颐</span></p><p>斋号尚古斋,1965年生于中国著名书画之乡太和县,先后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大学,获双学士学位,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对绘画这块还是新人。</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马齐红 </span></p><p>女 1962年5月15日出生 籍贯 山东 从小喜爱画画 现已退休圆自己的梦。</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陈王琴</span></p><p>我叫陈王琴来自浙江温州,今年45岁,因为喜欢所以学国画,去年刚开始接触国画,目前是小白,请多指教!谢谢!</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刘水莲</span></p><p>女,1963年生于陕西西安,1983年毕业于陕西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喜欢国画。2018年进入老年大学国画专业学习,师从著名画家董守信先生。2020年结业于中国花鸟画研修院牡丹班,师从著名画家温庆海老师。同年进入刘存惠水墨艺术院学习齐派花鸟画,师从著名画家刘存惠先生。2020年五月结业于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网络艺术学院四届传统山水班,师从著名画家赵春秋先生。作品《源远流长》、《春风又绿江南岸》被选入作品集《翰墨春秋》。现为陕西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咸阳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白淑庆</span></p><p>我叫白淑庆,今年六十三,现居住在甘肃兰州市,退休八年了,为了充实退休生活,我选择了练习曹全碑,学画牡丹花。大概两年前偶遇冰雪大讲堂。因为是零基础小白,只能默默的观摩,老虎吃天的感觉一直挥之不去。精品班来了,我怀着一颗好奇之心轻扣了赵家之门,不料短短的两周竟让我难以割舍这冰雪之缘,继续学习的心愿非常强烈。所以再次报名来到这里,希望能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快乐圆满的完成学业。谢谢!</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杜淑艳 </span></p><p> 女 河北唐山人,2000年毕业于河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从事会计工作十三年。自幼喜爱书画,由于家庭琐事繁多,两年前才拿起毛笔,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尤其喜爱春秋老师的冰雪画,决心潜心研究,跟老师们好好学习。除此之外,本人爱好文学,哲学,历史。画好画是提高外在,跟老师们好好修心,提高自己的修养才是真谛。以后好好努力。</p> <p>张海英</p><p>1975年出生江苏江阴市霞客镇璜塘,璜塘高中毕业,然后开服装店到三十六岁,失业在家。</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方立军</span></p><p>我是方立军,学号C0218,河北秦皇岛人,现就读于赵春秋传统山水高级研修班。这次又报了冰雪班继续追随春秋老师学习冰雪画,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在春秋老师的教导下,在林玲老师指点和帮助下绘画水平取得跨越式进步。谢谢[抱拳][抱拳][抱拳][玫瑰][玫瑰][玫瑰]</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廖湘樵</span></p><p>湖南人,现年74岁,2013年始学国画,先后师从湖南著名画家王时焰、李先进、周琼、冯建德老师学艺,2020年2月师从中国著名画家赵春秋先生学习山水画。现为中国老年书画协会会员,湖南省金融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院收藏协会湖南省分会理事,江西省人文书画院理事等。</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吕黎光</span></p><p>男,63岁,退休职工,山西省晋城市城区。</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李伟忠</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各位老师大家好,我叫李伟忠,生活在上海,今年62岁,从小爱好绘画,学生时期恰逢文革,工作后一直从事建筑设计和,城市设施运行保障工作,只到退休前两年,才重拾儿时爱好。</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非常喜欢赵老师的冰雪山水画,决意跟随学习,又有缘和老師们相聚,还请各位老師多多指教[抱拳][抱拳][抱拳]</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覃首梅</span></p><p>自幼热爱绘画书法音乐,小学兴趣班素描,师从工农兵辅导员老师,另外自学二胡。在中小学期间负责出板报,粉笔手绘。</p><p>由于在事业单位从事几十年行政工作,荒废了绘画书法的爱好。去年退休后有几个月跟离退办老师学部分大写意花卉,感觉尚未入门。</p><p>去年参加国家电网职工书画展,初次发现冰雪画的独特画法,当即被冰雪世界的美深深吸引,驻足良久,所以现在能加入赵家班也是求之不得的学习机会,能给自己的爱好一个上升空间,也不枉此生了。</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王人慧</span></p><p>A0168,62岁,北航退休返聘。敬佩赵老师,喜爱冰雪画,进入赵家班,努力学习求教,共享绘画乐趣,丰富艺术人生。谢谢!</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陈瑞芳</span></p><p> 女 50周岁 上海市普陀区</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洪雪美</span></p><p>学号:A0228:今年63岁,来自于江苏南京,是一位退休干部、高级工程师。我退休后参加了金陵老年大学山水画的学习,我喜欢绘画、唱歌、跳舞。我在一次上网中,看到了赵春秋老师的画,山水画和冰雪画,深深的把我吸引了。我非常喜欢春秋老师的画,爱不释手。于是我加入了冰雪大讲堂23群,由于冰雪大讲堂23群一直未开播,我十分关注赵春秋老师冰雪画招生的任何信息……。得知赵老师举办冰雪精品短期班,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走进冰雪精品三班学习,看到了赵老师的用笔、用墨、绘画技巧及视野,令人敬佩。通过冰雪精品短期班的学习,在赵老师网授及李老师的辅导下,受益匪浅。对冰雪学习更加增强信心。得知冰雪网络学院招生,以规范化教学模试、特点和优势,我想把握这个好机会,进入系统学习是我的追求,实现自已的理想。我和大家一样走进赵家班8届冰雪班,重新步入学生时代。希望我在赵春秋老师的授课和林玲老师的辅导下,努力学习,收获满满。为我们大家加油!加油!</p> <p>巩婷婷,因爱好绘画和大家走到了一起,恳请大家多加指导,让我不断进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