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随想!(手机摄影)

晋城九哥

<p>傍晚去替朋友取快件,在古镇老街上的一家店铺门口,遇到三位老人,其中一位老汉在为一个老太按摩肩背,我微笑着和老人打了声招呼就随手拍了一张,本以为他们是一对儿老夫妻呢,我随口就夸赞几句:老两口真是恩爱如初体贴入微呀。老人哈哈大笑,说我弄错了,旁边的才是自家老婆呢,刷的一下把我都弄脸红了,也更不好意思拍了,可爱慈善的老人为化解我的尴尬,随口就说没事的,你随便拍吧,我这才定下心来满怀感激的为他们拍了一些图片,可被按摩的老太太我怎么做动员也不肯把头抬起来给我配合一下了。</p><p><br></p><p>我真心的为老人的豁达与开朗而深深的感动了,但也从这次街拍的过程中体会到了街拍的不易与乐趣,因为在诸多次的街拍里,好多被拍者不理解,有的有抵触,甚至还有对拍摄者进行人身攻击,这我们也都能理解,毕竟涉及个人肖像权、名誉权、等等,所以说遇到老人这么的开朗豁达才是我最最感动之处。我今天从中所拍的为数不多几张照片中选了这两张放在这里,且算作对老人真诚与豁达之心的一点表示吧!</p> <p>  欢迎分享转发,点赞是您的认可,分享转发是您的美德!谢谢!! </p><p> 摄 影:九哥 </p><p> 拍摄地点:泽州县周村古镇老街</p><p> 拍摄时间:2020年7月4日傍晚。</p>